首页 > 艺术 > 正文

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佳作欣赏

2018年1月6日   来源:时代讯网

 

 

 

赵忠祥——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在中央电视台工作40余年,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主持过《春节联欢晚会》、国庆庆典等大型活动。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荣获金话筒奖特殊荣誉奖、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 、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等众多大奖。自幼热爱书画,并师承著名书画家黄胄,工作之余研习书画。退休之后,将大量精力投入到书画、旧体诗创作之中,潜心研修书法和绘画两项艺术,取得非凡的成就。范曾多次与他合作作品,著名画家史国良也多次与他合作画作。

 

 

主要从业经历

 

1959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

 

 

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

 

 

1981年,主持过北京市中学生智力竞赛。同时主持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栏目,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爱心。

 

 

1983年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

 

 

1984年起,先后12次主持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

 

 

1994年,主持节目《人与自然》,主要介绍动物、植物、自然知识以及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影响及作用。

 

 

2010年,68岁的赵忠祥,重返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主持的节目又一次受到观众的热捧。

 

 

2011年,与广西卫视联手推出中国第一档实景思辨秀节目《老赵会客厅》。

 

 

2015年7月,赵忠祥卸任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被委员会聘为荣誉主任,负责对年轻主持人的培养。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到春节国人都期望能抬头见喜,五福临门,寓意一年幸福吉祥。春节期间送上书画名家所写的福字,寓意福到,这或许又会成为一种风尚。

 

 

喜欢并想收藏赵老师书画作品或需要邀请赵老师出席商业活动的朋友,可致电:13910989685(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