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河北省曲艺人才工程曲艺创作班”第二次创作研讨会举行

2018年1月20日   来源:时代讯网

 

 

1月11日,“河北省曲艺人才工程●曲艺创作班”第二次创作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和合度假村举办。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河北省曲协名誉主席、著名曲艺作家崔砚君;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曲艺作家李立山;原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教授、著名曲艺作家刘俊杰以及省曲协副主席袁冀民、王建国;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安新县文广新局、安新县文联、安新县曲艺协会杨宏强、王迦梁、赵占民、李胥劢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28位学员参加培训活动。

 

 

“2017创作班”作为“河北省曲协人才培养工程”的活动之一,旨在推动、提高河北省曲艺创作水平、培养高精尖的曲艺创作人才,打造燕赵曲艺精品节目为目的,此次活动以崔砚君为代表的各位专家特别提议,雄安新区安新县是西河大鼓创始人马三峰的故乡,为了更好的弘扬、深究这些优秀曲艺艺术,并以此次活动为抓手,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风趣生动、老少皆宜的说唱形式来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唱响雄安、打造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河北曲艺说唱节目。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