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让人民感受美丽 收获幸福

2018年3月10日   来源:时代讯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高质量发展作出生动阐释,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总体上实现小康。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随之提高,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资源高耗问题,大气、水、土壤污染问题等等,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短板,也成为百姓之忧。

 

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人民感受美丽、收获幸福为落脚点。就要着力解决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不平衡、人口和资源的不平衡、人与自然的不平衡,对低质量发展说“再见”。

 

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自我革命、产业壮士断腕,共同造就了弥足珍贵的绿色发展新趋势。要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仍需艰苦努力,建设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新华社记者 王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