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第28届“易乐尔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将举行

2018年4月11日   来源:时代讯网

 

 

4月11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体操协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河南易乐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关环宇体育文化发展交流中心承办的第28届“易乐尔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此次表演大会将于2018年6月3日至7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合影

 

幼儿基本体操活动是一项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幼儿体育项目,从199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28年,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一次“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已经形成惯例。至今已有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400余万名小朋友参加过此项活动。27年以来幼儿基本体操孕育了多名体操世界冠军、跳水世界冠军:范忆琳、刘婷婷、张南橘等各行业人才。

 

据悉,早在1990年,为了科学增强幼儿体质和提高幼儿的身心健康水平,老一辈的体操教练、运动员、幼教工作者们,为学龄前的幼儿创编了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基本体操,随着这套体系的健全与完善,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也就水到渠成应运而生。

 

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

 

27年的实践和发展,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的参赛规模不断扩大,表演形式不断创新,表演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每年“六·一”期间庆祝活动的传统项目,也是唯一的大型儿童体育盛会。实践证明,幼儿基本体操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塑造幼儿的身体形态、促进幼儿的智力发展、提升幼儿的心理素质、培养幼儿的团队精神、塑造其健美体型,打造新时期儿童审美理念、培养意志品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名老师和小朋友即将参加本次表演大会,通过他们精彩的表演,可以看到这项活动普及的盛况。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青少年儿童体育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 “阳光体育运动”,每天锻炼一小时。我们举办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目的就是要通过此活动,掀起一个体育锻炼的新高潮,在全社会倡导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共同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多作贡献。

 

参会嘉宾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幼儿教育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因为孩子不仅是每个家庭的未来,也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在此,我们衷心希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幼教机构、广大家长、幼教工作者继续促进幼儿在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全面发展,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为他们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小朋友们是国家的未来,是初升的太阳。走出课堂、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积极锻炼、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崭新的明天是属于他们的。

 

中国幼儿体操促进会陈穗津会长与河南易乐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勇军总经理签约2018洛阳第28届“易乐尔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

 

历届的表演大会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他们不仅多次莅临现场观看,并给予题词鼓励。同时,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播报、时代讯网等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也使大会在全国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1991年迄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已连续在北京、云南昆明、浙江嘉兴、山东广饶、江苏南通、湖南长沙、广东东莞、广州花都等省市举办,除国内各地外,香港、澳门、美国、泰国、马来西亚等特区和国家也相继派出团队参加。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