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车萝卜AR-HUD正式发布 三款新品引爆智能车载后市场

2018年5月22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21日,“异世界的礼物”车萝卜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三款产品集中曝光,车萝卜新一代AR-HUD“水滴”打破想象来到现实,车萝卜小蜜智能手机支架、车萝卜智能车机颠覆了用户对传统产品的认知,推动更安全、更便捷的智慧出行。

 

车萝卜CEO马斌斌致辞

 

一直以来,HUD的固定形态也固化了大众的想象,此次,车萝卜AR-HUD融合AR技术,在光学设计、散热设计、显示亮度、交互方案等方面均实现了技术突破,风挡式AR-HUD正式登场。车萝卜是国内首家让智能HUD真正实现量产出货的企业,此次,国内首款AR-HUD的惊爆亮相也成为了行业先行的旗帜。

 

颠覆传统,新品正式发布 

 

1、水滴AR-HUD,打造后装市场首款无屏HUD

 

车萝卜“水滴”无疑是这次发布会的主角,2015年,车萝卜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HUD一代,2016年发布了车萝卜HUD二代, 历经三年,直投风挡的后装AR-HUD终于呈现在大众面前,采用后装方式,褪去屏幕,不更换风挡不贴膜,搭配车萝卜小蜜、车萝卜智能车机等产品,均可实现AR-HUD功能,成为国内车载后装市场首款无屏HUD。

 

车萝卜AR-HUD水滴

 

“水滴”具备核心专利的AR-HUD技术,投影距离显示在车外5-7米,图像面积覆盖1个车道,可以根据车速动态调节图像距离。靠近路口或者车速较慢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近;当车速较快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远,符合驾驶过程中人眼焦点的切换过程。基于跟高德导航的合作,导航显示效果实现了AR效果,导航信息跟真实路面融合,并支持电机调节图像远近和位置。电话提醒,车辆信息等驾驶需要的信息也会通过HUD显示,让驾驶员视线专注道路前方。车萝卜AR-HUD综合技术的突破,保证用户看得清楚。

 

2、小蜜,做你的车载全能小助手

 

“小蜜”是拥有偶像派外观的智能手机支架,5款颜色玩转青春活力,具备手机支架、车载充电器、语音助手,连接汽车音响等功能,配合针对车载场景深度定制的语音助理APP,通过语音轻松实现导航、微信提醒、搜歌、打电话、聊天等服务,加持AI技术进行全程服务,每月在线更新,小蜜越来越聪明。

 

车萝卜“小蜜”

 

语音操控是小蜜的一大亮点。它的两个触角内置了思必驰双麦克风阵列,车内近场环境下语音识别的表现十分优秀,能够在复杂车噪、路噪环境下准确识别语音指令;小蜜专门针对儿童声音做了优化,童音唤醒率高达95%,并拥有配套儿童资源;小蜜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功能,同时,声纹识别功能也将在近期上线,辨识家庭成员进行个性化推荐,努力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车萝卜小蜜的软件版本将持续迭代更新,更多新功能会持续解锁。

 

3、智能车机中控,无损安装,功能更强大

 

车萝卜智能车机解决了在加装产品时的痛点:拆装麻烦,损坏原车。这款产品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设计,用户自己可以快速完成安装。 配置高性能4核,支持4G网,并集成了行车记录功能。分屏设计,屏幕上右侧显示导航,左侧显示音乐/记录仪/语音助理等内容,任务互不干扰。同时,支持多种设备接入,外接倒车影像、360度环视影像,可扩大整车视野,支持与霍尼韦尔深度定制打造的汽车安全智能检测仪,及时预警车辆潜在健康隐患;智能车机可以连接新一代“水滴”,可实现AR-HUD导航功能。

 

车萝卜智能中控

 

该款智能车机集成了丰富的后端资源,涵盖导航、音乐、社交、资讯等等,同时支持语音交互及触控两种操作形式,搭载思必驰双麦阵列,有效降噪,拥有较高的语音识别率,用户一语操作,即可获取精准信息反馈。同时支持自定义唤醒词、自定义合成音功能,让用户感受更个性化的交互。现场,马斌斌表示,该款产品的声纹识别技术也即将于近期上线。

 

车萝卜智能车机的软件版本将持续迭代更新,更多新功能会持续解锁。

 

 

安全驾驶,打造车内立体空间

 

 

1、独家内容资源,享受大不同

 

车萝卜三款新品均拥有丰富的内容资源,涵盖导航、音乐、电台、天气、儿童教育、资讯、购物等等,内置最新版本高德导航车机版,支持三维地图导航,区间测速提醒,车队组建,手机车机互动等功能。同时涵盖在线音乐,喜马拉雅电台、QQ音乐车载版等服务,覆盖1亿+有声读物,1600万首在线音乐,能够同步手机QQ音乐个人数据。 根据用户喜好,当前的位置,当前的时间,当前的环境能够进行个性化推荐。后续,车萝卜将不断拓展合作,声纹识别、路书功能以及更多精品内容也即将上线。

 

2、多种搭配连接,实时监测在身边

 

本次发布会的产品可谓是变形金刚,“车萝卜小蜜”“车萝卜智能车机”均支持多种外接设备操作:外接和霍尼韦尔深度合作定制的汽车安全智能检测设备、可实现对车辆的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外接三代AR-HUD“水滴”、车萝卜二代青春版HUD,则可给汽车拓展一个虚拟屏幕,实现AR导航功能;外接倒车影像、360度环视影像,可极大拓宽用户驾车视野,视野环境更开阔。本次新品的百搭操作,单独使用十分轻量,搭配使用功能更强大,帮助用户构建车内立体空间。

 

 

强强联合,加速推进产品智能升级

 

 

在本次发布会的圆桌环节,车萝卜CEO马斌斌邀请了霍尼韦尔S&PS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柴小舟、前高德创始人成从武、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思必驰CEO高始兴、北航教授王田苗等嘉宾出席,从产品、内容、AI技术、资本等角度发表了对未来出行的畅想!

 

发布会圆桌现场

 

前高德创始人成从武表示,智能出行是必然方向,车萝卜这样的产品在不断拓展我们的想象空间。霍尼韦尔S&PS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柴小舟表示,继家居场景、工作场景之后,车内场景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北航王田苗教授表示,语音入口是目前大数据重要的入口之一。思必驰CEO高始兴表示,提供安全预警、成为智能助理将是智能车载产品的重点。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表示,科技是为了解放人在车内的关注力,交互方式的变革起到了重要作用,谁能更好的通过人性化的方式抓住用户,谁才能创造更大价值。

 

最后,马斌斌表示,做车载机器人挑战巨大,当前机器人无法思考,但未来机器人是需要会思考的,甚至是有情感温度的生命体,能与人实现共生共存的,未来的世界可能是人工智能和人类混合存在的世界。

 

 

携手霍尼韦尔,进行实时安全预警监测

 

 

车萝卜携手霍尼韦尔合作推出了汽车安全隐患智能检测仪,“小蜜”和“智能车机” 均能与这款健康检测设备实现无缝连接,及时预警,语音播报,发现车辆潜在健康隐患。车萝卜与霍尼韦尔的签约成为发布会备受关注的环节,旨在共同保障行车安全、推动智能化出行。

 

霍尼韦尔与车萝卜签署独家战略合作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柴小舟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柴小舟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霍尼韦尔正从软件、数据和服务等方面迅速推进公司的互联发展战略。在数字化新时代,软件将成为霍尼韦尔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推出的新一代守霍者TM’软件解决方案搭载国内领先的智能车载技术公司车萝卜最新研发的三款实体新品,旨在构建智能车联新生态,通过便捷的人机交互科技,不断提升驾乘者的体验。

 

搭载思必驰语音,交互体验更人性化

 

从一代至三代AR-HUD水滴,车萝卜搭载的均为思必驰全套语音技术方案。车萝卜产品外形设计简洁,按键极少,语音和手势是重要的交互方式,AI语音技术的加持,也让用户在开车过程中解放了双手,保证安全驾驶。

 

思必驰CEO高始兴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众多智能终端成为用户的智能助理。在用户的车生活中,智能产品会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智能产品有安全意识,能够让用户得到及时的提醒,保证车生活的安全;二是成为用户的贴心秘书,未来车生活,是有温度有情感的。未来车生活将会是重要的入口。

 

思必驰CEO高始兴

 

思必驰,作为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语音企业,专注在泛物联网领域,为智能终端产品提供自然语言交互方案,思必驰在车载后装市场的占有率一直稳居行业第一,赋能了智能后视镜、智能车机、智能HUD等多品类产品,思必驰的抗噪处理、纠正打断、多轮对话、one-shot等技术均让车载语音交互更便捷。此次为车萝卜量身打造了语音方案,加入了童声识别,优化降噪方案,交互更加人性化。

 

发布会临近尾声之时,车萝卜宣布“小蜜”开启京东众筹,本次发布的一众产品也将陆续与用户见面。车萝卜作为国内HUD领域的先行者,将不断用新的产品突破重新定义未来智能出行,打破边界,让我们共同期待驾乘生活的必然入口。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