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2018时尚休闲餐饮中国峰会在京举行

2018年6月29日   来源:时代讯网

 

 

6月27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餐联”)2018时尚休闲餐饮中国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世餐联”常务副会长邢颖,“世餐联”时尚休闲委员会主席黄耕,“世餐联”秘书长尚哈玲,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世餐联”时尚休闲委员会副主席、饭爷创始人林依轮,以及全国各地优秀餐饮企业家一同聆听行业领导分析时势、业界翘楚巅峰论道、青年才俊交流见识,一起为时尚休闲餐饮未来的发展谋篇指路。

 

 

新消费时代的来临,预示着“每个人”将成为“每个人”。个性化的需求对企业供给能力提出挑战。随着时间的深入,国家对于供给侧改革的调控政策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产业结构正在发生着质的飞越。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生产领域的应用,这一大趋势也正在逐渐向餐饮领域渗透。同时这些技术性的发展正在推动着行业观念的改变,餐饮企业越来越有能力跨越地域的限制,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时尚休闲委员会下辖企业因其“轻”门店、“快”产品、连锁发展、品牌至上的发展特点,成为这一波餐饮大潮的先行者。本次2018时尚休闲餐饮峰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召开,以“餐饮协同论”为主题,喊出“从南北争鸣,到无问西东”的口号,号召更多的餐饮业同业团结起来,协同发展,在资源上整合、在拓展上并力,为餐饮企业管理赋能、品牌增效、财务增收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大变革,新消费时代下的策略调整

 

 

邢颖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为峰会致辞。他表示,当今大的趋势是消费升级逐渐凸显,消费者的需求在日益增多,供给侧的应对策略已经不单单是“各扫自家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时代了。新的消费时代,餐饮业将从单纯输出产品逐渐转变为输出体验、输出文化、输出艺术的现代商业载体。

 

 

黄耕进行了题为“消费饱和催生大餐饮共生圈”的演讲,概括性地指出了餐饮业在现代物流、供应化生产设备、信息化销售网络的推动下,原有的由于物产、风俗、技艺造成的差异和壁垒正在逐渐消弥。由于企业联动推动的大餐饮共生圈正在形成。

 

 

贾飞跃以“老字号的历史责任与未来担当”为题,介绍了老字号华天的发展经历,在这种发展和传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所积累的经验。讲述老字号品牌在未来餐饮协同中所应带来的责任和作用,总结过去,遥望未来。

 

 

林依轮所代表的是另外一种类型的餐饮企业。有着先天的品牌光环,自有粉丝关注度和流量,在未来的资源深耕以及互助对接上,仍然和传统餐饮企业有着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和关联点。林依轮以“跨界”为初始点,以“协同”为手段,以体验经济时代的消费规律为依凭,结合自身发展的经验与广大同行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建议餐饮品牌讲食材的故事,以内容换取资源。

 

大争鸣,青年思维的智慧碰撞

 

众所周至,在商业进化的历程中,新青年的领袖扮演着裂变者的角色,本次峰会以创新性思维,集合青年企业家组成交流联盟,旨在以年轻一代的餐饮企业家和餐饮品牌为基石,用更具开拓的创新意识和实验精神,应对当下科技革命迭代加速、世界一体化极速奔涌向前、新物种新鲜事物不断诞生的复杂局面,以更为灵活的形式探索时尚休闲餐饮在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

 

 

邢颖和黄耕为优秀青年领袖代表:北京局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韩桐、领投雁餐饮投资有限公司魏成江、小辣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陈晓惠、山东潘多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赵明、郑州虢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王硕、河北渝乡辣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李进飞,颁发了证书,鼓励新青年领袖通过融入、参与、颠覆到激烈的商业接力赛中,实现从0到1的大胆创新,真正成为中国餐饮经济的中坚力量。

 

在青年企业家圆桌论坛中,各位青年领袖以“什么都不想要的时代,你能给什么?”为题,以自家企业为案例,跟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如何应对90后、00后捉摸不定的消费需求。通过谈论,大家普遍达成共识:在消费呈现越来越多样性的时代,餐饮所能选择的道路也越来越多样,但每家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必须结合自己的优势,取各家之所长,集合各方力量,联合发展。而“协同”也将成为业内未来一段时间内所讨论和思考的主流。在过去,协会内已经有很多成功的先例,未来同仁们将在合作方式、合作规则、合作渠道上有更多的思考和探索。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