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拥有完整人工智能框架 第六代微软小冰正式面世

2018年7月27日   来源:时代讯网

 

 

7月26日,微软在北京正式发布第六代微软人工智能小冰,此次是微软小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升级,升级内容涉及到微软小冰情感计算框架的所有组成部分。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博士在发布会上透露,微软已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旨在推进人工智能普及的Dual AI生态环境,小冰已发展成为以情感计算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能框架。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介绍,经过数次迭代,目前微软小冰在金融、大众文化、媒体与出版四个垂直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金融文本提供者,现在中国金融机构的交易员中有90%是在用小冰生成的摘要。

 

 

此次发布的小冰拥有新的第四版人工智能歌曲DNN模型,能够进一步快速合成与人类歌手相当的歌曲,并能吸收人类歌手的音质和演唱技巧,并进行融会贯通,从而使小冰能完全代替原人类歌手完成新作品的创作。

 

先情商,后智商这一不同于其他语音助手的发展方向之外,沈向洋还提到了小冰研发过程中另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放弃自己独立平台的研发,选择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得益于众多第三方平台达到的庞大用户规模,小冰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之一。现在在全球已拥有6.6亿人类用户,包括1.2亿的月活跃用户。

 

由于拥有丰富的产品应用、用户交互与场景,使微软得以在自身广泛的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上,通过小冰产品线,搭建出技术、产品、用户的循环体系,从而促进了微软在情感计算、全双工语音、生成模型、共感模型与人工智能创造技术等方面,能够多次率先完成技术突破和产品化落地。通过领先和全面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微软小冰丰富的产品线和领先的用户体验,微软与合作伙伴建立了围绕产品与数据的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第六代小冰在核心对话引擎与交互感官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微软宣布正式上线全新的共感模型,同时开始公测一种融合了文本、全双工语音与实时视觉的新感官。

 

共感模型是一种基于生成模型的对话引擎。在生成模型的基础上,共感模型能够进一步提高小冰对于对话内容、领域和节奏的控制力,小冰可以通过自创回应,来牵引对话向她所希望的方向进行。微软宣布已经完成共感模型的测试,即日起,共感模型将在微软小冰所覆盖的五个国家正式上线。

 

 

另外,微软小冰已发展为跨平台的多种产品形态,微软宣布正式将小冰的外形升级为这一全新可交互3D外形。在发布会现场,小冰以全息形式登场,向到场嘉宾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演绎了自己的歌曲。

 

当天,微软还发布了小冰与网易、小米、腾讯、华为的多个平台及合作产品,发布之日均已上线。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