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年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1.7%

2018年12月4日   来源:时代讯网

 

 

12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11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1.7%,处于荣枯线之下,二手车市场交易低迷。

 

11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11月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10月份降低,认为市场总需求“减少”的经销商比例为50.0%;“增加”的比例为24.6%。11月份,受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加上新车降价的冲击,市场需求减少。

 

11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11月份二手车销量相比10月份下降,认为销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1.8%;“增加”的比例为23.8%。11月份,市场需求减少,客流量减少,销量下降。

 

11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显示,11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10月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2.6%,“上涨”的比例为13.1%;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1.0%,“上涨”的比例为5.7%。

 

11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11月份库存量相比10月增加,库存周转时间相比10月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比例为33.6% ,“减少”的经销商比例为19.7%;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73.8%,“减少”的比例为17.2%,“增加”的比例为9.0%。

 

11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11月份的经营状况相比10月恶化,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45.9%,认为“好”的比例为10.7%,认为“一般”的比例为43.4%。11月份销量下降,经销商盈利减少。

 

11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11月份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仍然处于荣枯线以下,市场运行低迷。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表示:下半年新车市场持续下滑,置换车源供给不足,导致优质车源减少,同时,流动资金的减少也对车商收车产生了一定影响。

 

谈及下月市场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年末二手车市场属于传统旺季,市场需求和客流量会有所好转。但是,由于新车降价的冲击,二手车交易的价格波动较大,使车商经营风险加大,从而会控制收车节奏。

 

二手车经理人对12月的预期指数为49.3%,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