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携手莱克石化慰问东风汽车集团抗击疫情一线员工

2020年2月12日   来源:时代讯网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力支持配合湖北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截止目前,累计向湖北捐赠款物共计6118万元,并组织了千车千人的东风出行车队服务武汉四分之一的社区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车队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的生活困难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关注。

 

 

2月4日,作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首批扶贫志愿者单位的莱克石化公司,以及与东风公司建立长期“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战略合作的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蓉中)基地(以下简称蓉中基地),在南安市委、梅山镇党委的领导下,蓉中村党委、莱克党支部、基地党支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统一认识,一致认为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将抗击疫情与精准扶贫紧密地关联,找准两者的结合点,同心协力,共度时艰,决定出资50万元,从国家级贫困县——广西马山县,采购黑山羊肉2000公斤、白萝卜2500公斤、胡萝卜5000公斤、马铃薯 5000公斤、洋葱5900公斤……等当地农特产品,捐赠给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用以慰问东风公司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员工和因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员工。

 

在此爱心义举的感召下,马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仅用3天时间即备足了采购的物资。同时,当地由贫困人口组成的四家合作社也积极主动地捐出3.5吨的马山沃柑,一起捐赠给东风公司。

 

 

2月8日元宵节下午4点,满载着促进会、莱克石化公司、蓉中培训基地和马山县人民的深情厚谊,货运车辆准时向武汉进发。次日中午11:40,跨越三省、行程1200多公里的货运车辆安全抵达东风集团公司总部。收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捐赠物资后,东风公司随即安排了物资发放。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表示,这些物资的运达,有效缓解了一线员工的生活困难,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对公司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持。

 

 

患难见真情,危急显真心。此次驰援慰问行动,把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有机地融合,再一次彰显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扶贫人的大爱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展现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感恩之心和立志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攻坚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努力奋斗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战胜肆虐的病毒、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