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今年9月26日开幕

2020年8月21日   来源:时代讯网

 

 

 

 

8月20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本届风筝会以“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绽放美好”为主题,从体现国际化、群众化、平台化、创新力、传播力五个方面,紧密结合风筝文化主题,反映人们美好意愿,展现时代的特色,定于2020年9月26日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隆重开幕。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不邀请国外风筝队伍参加,但会采用网上展现的方式参加风筝会。今年风筝会时间从9月26日(周六)开始,延续到9月29日结束,开幕式以大型交响乐开场,现场还有风筝主题的cosplay巡演。届时现场还将举办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风筝精英比赛、万人风筝放飞等精彩活动、全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等,晚上还举办夜光风筝表演和无人机编队表演。

 

本届风筝会亮点纷呈:新制作了很多大型主题风筝,如胶东一体化发展风筝、白衣天使风筝、诺亚方舟风筝、和平鸽风筝、长征五号火箭风筝等;全国征集特色风筝分类放飞,如章鱼风筝群、三叶虫风筝群、百龙风筝群等,同时配之以合唱团主题合唱,打造一个天上人间的舞台;举行激烈的打斗风筝赛、双线和四线风筝赛等。 今年以来,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并开发了一系列风筝主题文创产品,如风筝邮册、风筝吉祥物、风筝食品、风筝服饰、风筝收藏品等。

 

风筝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外交使节暨国际友城市长潍坊行活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首届“潍坊好手艺”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大赛等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活动,以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2020“一带一路”国际舞蹈大会暨第十五届“风筝杯”标准舞国际公开赛等群众性活动。

 

据悉,潍坊国际风筝会从1984年开始连续举办了36届,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的风筝文化活动,成为潍坊乃至山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对外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平台,传播中国文化和结交各国友谊的交流平台。2019年,在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上,有6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线下参与人数达50万人。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化文化活动,还达成了许多经贸文化合作,集中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167亿元。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