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1)》在京发布

2021年5月29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28日,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1)》(又名“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及公众公司股权激励状况综合研究报告”),俗称“白皮书”。报告根据2021年4月30日以前公开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信息,剔除单独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暂停上市的公司,以及2021年1月1日以后上市的公司,最终以4133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揭晓2020年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状况进行梳理分析。另外,报告围绕公司治理、中长期激励、国企改革等内容,结合市场动态提供原创的专题研究和案例分析,分享“荣正咨询”专业经验和理念,帮助了解政策和实践的最前沿信息,为自身公司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供实战参考。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发布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A股股权激励公告数量远超预期,股权激励呈现多期、常态化特点;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水平增幅放缓,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公司治理结构日益完善;股权激励助力国企“混改”不断深入;2020年广义股权激励广度与深度持续增加;2020年科创板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广度将迅速超过沪主板,向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股权激励广度看齐。

 

据悉,“荣正咨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国际规范投资银行的理念与结构组建的股份化、知识型、并向合伙人制发展的智力密集型企业。二十三年来,公司秉承“专一、专注、专业”的理念,立足资本市场,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咨询服务,成为投资银行精品店。

 

成立之初,“荣正咨询”主要致力于公司MBO(Management Buy- Outs)项目咨询。伴随着股权激励相关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相关激励模式的不断摸索、创新到日渐成熟,“荣正咨询”见证了股权激励在我国由陌生到逐渐成为常态的过程。

 

今年是“荣正咨询”连续第二十二年发布这项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荣正始终坚持专注、聚焦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并以此辐射至非上市公司的治理及中国资本市场运作的规范化进程。历经理论与实践的反复检验,本报告已经成为业内的权威报告,也成为监管部制定政策的参考和依据。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