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11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发布

2021年12月6日   来源:时代讯网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2.3。
受气温降低及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处于疫情防控和抵御严寒的考虑,促使一部分居民购车意愿加强。同时,年底经销商为完成销售目标开展促销,一部分客户会在年前提前释放购车需求。另外,随着芯片问题的缓解,汽车供应情况有所改善,挤压的市场需求也得到部分释放。整体看,12月汽车销售情况会好于11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21年11月份需求分指数为80.9,较上月略有上升,12月汽车市场需求继续增长。11月入店分指数为79.5,较上月有所上升,年末促销及春节前部分购车需求提前释放等因素使进店看车人数增加。11月购买分指数为83.6,预计12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情况好于上月。从历年汽车销售走势及季节性因素看,12月的汽车销售情况较好。

 

目前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汽车供应逐渐恢复,受各品牌经销商年末促销的加持,整体市场表现会有所好转。但同时,由于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居民消费仍然受到一定冲击,整体看,12月份汽车市场情况会有所好转但提升幅度不如往年。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