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1年11月中国汽车消费者口碑指数报告》发布

2021年12月6日   来源:时代讯网

 

 

 

12月1日,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发布了《2021年11月中国汽车消费者口碑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月《报告》分析了汽车销售服务口碑指数和售后服务口碑指数,并发布2021年11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

 

本月汽车销售服务口碑指数为96.49分,环比下降了0.55分。消费者评价样本来自于31个城市中的73家汽车经销商,共计1666个样本,覆盖了23个汽车品牌。本月《报告》分析了汽车售后服务消费者评价样本共计18728个,来自于56个城市的167家经销商,覆盖了37个汽车品牌。

 

本月汽车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4.70分,环比提升0.17分;各维度环比除维修时间维度和维修价格维度外均略有提升,其中维修时间维度,得分91.61分,下降0.51分,其次是维修价格维度,得分97.38分、下降0.04分。

 

《报告》显示,本月豪华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2.92分,环比上月提升了0.24分;本月豪华品牌组售后服务五维度中,维修时间维度表现最弱,得分88.46分,降低了0.28分。其次是服务设施维度,但提升幅度最大,得分89.22分,提升了1.02分。

 

11月,消费者评价共覆盖豪华品牌数量是9个,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共6个品牌。获得2021年11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豪华品牌组的汽车品牌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宾利。

 

本月合资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5.55分,环比上月提升了0.08分;本月合资品牌组售后服务五维度中除维修时间维度和维修价格维度外均略有所提升,其中维修时间维度,得分93.24分,下降了0.48分,其次是维修价格维度,得分97.84分,下降了0.14分。

 

11月覆盖的合资品牌数量19个,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共11个品牌,获得2021年11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合资品牌组: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东风本田、雪佛兰、别克、东风日产、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是本月新晋月度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长安福特、一汽-大众未能延续月度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

 

本月自主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6.31分,环比上月提升了0.36分;本月自主品牌组售后服务五维度中维修价格维度提升幅度最大,得分95.54分,提升了1.94分。维修时间维度下幅最大,得分93.90分,下降了1.41分。

 

11月覆盖的自主品牌数量9个,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共1个品牌,本月筛选自主品牌组比亚迪口碑指数为96.31,未能符合2021年11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条件。哈弗、比亚迪未能延续月度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