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3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3.3%

2023年4月4日   来源:时代讯网

 

 

 

4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3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3.3%,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景气度处于不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3月份市场总需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34.6%;“增加”的比例为21.8%;“持平”的比例为43.6%。3月份线上集客量有所减少、线下集客量有所增加。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8.5%;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9.7%。

 

3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降,认为交易量“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1.0%;认为“持平”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5.9%;认为“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3.1%。3月份库存量与库存周转时间均有所增加。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3.3%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3.3%。二手车经理人认为3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8.7%。

 

总体来看,3月份受新车”价格战“的影响,导致原本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转而关注新车市场,从而二手车商也将面临新一轮的价格调整,导致库存周转时间延长,周转资金较难收回,部分年限较长的二手车车型不得不让利销售,3月份二手车商经营面表现不好。

 

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五成表示2023年3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同时有五成的经理人预计4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3月基本持平。

 

谈及对下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认为:目前市场局势仍不明朗,品牌车型价格走势不稳,二手车消费者观望情绪仍会持续;4月份二手车商或将面临更大的库存、资金以及周转压力。

 

调查显示:二手车经理人对2023年4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预期指数为39.9%,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需求疲软,景气度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