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4%

2023年4月4日   来源:时代讯网

 

 

 

3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3年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4%,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4.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汽车流通行业处于不景气区间。

 

从分指数情况看,3月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平均日销量、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由于消费者对更高折扣持有观望情绪,部分市场需求被抑制,降价促销也导致经销商利润下滑。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3月全国总指数为62.4%,北区指数为64.8%,东区指数为62.1%,西区指数为59.6%,南区指数为59.7%。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3月进口&豪华品牌、合资品牌指数环比上升,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下降。

 

对下月市场判断:随着新车密集发布、多个城市春季车展启动、降价补贴政策收紧,汽车价格将趋于稳定,预计4月汽车市场整体企稳,市场需求逐渐恢复,预计乘用车终端销量在150万辆左右。对于Q2的销量预期,大部分经销商持谨慎乐观的态度。38.5%的经销商认为Q2销量增长,预计环比增幅在5%左右;33.5%的经销商认为Q1、Q2销量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