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文旅部印发《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

2023年4月12日   来源:时代讯网

 

 

 

为提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发展水平,规范示范园区、示范基地命名和管理工作,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

 

根据管理办法,示范园区示范期为5年、示范基地示范期为3年,自获得命名之日起计算。

 

示范园区应当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速集聚创新要素,健全企业服务体系,创新运营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建设发展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并在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推动文化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示范基地要坚持规范经营、创新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不断增强自身发展质量效益与核心竞争力,在带动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国际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