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3年4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发布

2023年5月5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4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2.1%,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景气度处于不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4月份市场总需有所减少,其中认为“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1.0%;“增加”的比例为18.7%;“持平”的比例为40.3%。4月份线上集客量与线下集客量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5.3%;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0.3%。

 

4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降,认为交易量“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7.5%;认为“持平”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2.4%;认为“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0.1%。4月份库存量与库存周转时间均有所增加。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2.4%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8.8%。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3年4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56.1%。

 

总体来看,随着4月份仍延续新车价格波动的影响加上各地车展活动的增多,二手车市场整体需求降低,置换率相对有所增加,为二手车市场带来大批优质车源的同时,也使得二手车商库存量处于饱和状态,因此占用大部分二手车商的资金,经营风险有所提升,4月份的车商经营面表现不好。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五成表示2023年4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同时有五成的经理人预计5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4月基本持平。

 

谈及对下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进入到5月份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夏季,预计客流和成交在5月下旬或进一步减少,目前应优先处理库存,收拢部分库存占用的资金,确保6、7月份淡季期平稳度过,对5月份二手车经营情况没有太高预期,二手车市场仍存较大压力。二手车经理人对5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预期指数为42.4%,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需求疲软,景气度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