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3年4月份汽车消费指数出炉

2023年5月5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3年4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5.3,高于上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3年4月需求分指数为65.5,低于上月,预期2023年5月购车需求略低于4月,需求释放较缓慢,相比上个月变化幅度不大。5月,如果没有大的政策调整,汽车市场情况同4月会基本相同,略有不同的就是5月有五一小长假和5月的汽车销售价格会更趋稳定。但由于现阶段消费者购车热情在车展促销季短暂提升外,其他时段热情并不高,需求的提升比较缓慢。

 

4月入店分指数为84.1,高于上月,预期2023年5月入店购车人数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随着五一假期各地车展和促销活动的陆续开展,假期+车展的模式,还有部分新车型上市,会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店看车。

 

4月购买分指数为80.3,高于上月,预期2023年5月的汽车购买情况会好于4月。5月,由于车展和各种促销活动,以及各地出台的促销政策的加持下,汽车销售情况会有所好转。但由于消费者购车热情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5月的汽车市场会表现为温和增长模式。

 

今年3月新车市场出现“价格战”,部分品牌车型销售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导致客户对车价降幅期望值提升,给新车销售带来一些不确定性。4月随着新车降价潮的退去,汽车市场销售情况趋于稳定,消费者对降价幅度期望值缓解,降价的刺激作用加速消退,预期4月汽车销量会同3月基本持平。

 

到了5月,虽然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刺激政策出台,但随着五一假期各大车展和各地促销活动的开展,给波澜不惊的汽车市场打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这是短期促销行为,但对整个5月的汽车销量提升还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会促使客户购车热情缓慢提升。整体来看,5月的车市会逐渐回归正常市场秩序,汽车销量也会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