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攻克世界技术难题 中国首款纯天然婴儿辅食上市

2017年9月25日   来源:时代讯网

 

 

一直以来,婴幼儿的科学饮食是全社会和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父母对婴幼儿辅食更加重视。目前国内的婴幼儿辅食数量庞杂、品质良莠不齐,对于无数家长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一款天然安全、营养丰富的婴幼儿辅食产品。

 

 

关注天然辅食,助力儿童成长

 

 

9月24日,一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聚焦提升对纯天然婴幼儿辅食的认知与了解,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聚集了众多业内顶级专家。会上,专家们从婴幼儿生长发育、科学膳食、天然营养等方面,探讨了纯天然婴幼儿辅食的重要性,并对当下婴幼儿辅食喂养和辅食产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探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专家指出,健康的饮食是儿童身体发育成长的重要保障。科学的饮食结构、均衡营养是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基础,关系到孩子的一生。

 

 

随着二胎宝宝的增加,婴幼儿辅食的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在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婴幼儿辅食行业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首都儿科研究所主任医师刘传合教授表示,当前中国提倡优生优育、科学合理的喂养婴幼儿,因而婴幼儿辅食的安全性也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许多家长在选择辅食产品的时候,会首选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比如纯天然辅食。但是,当下纯天然的辅食产品依旧是辅食行业的空白。

 

既然纯天然婴幼儿辅食产品受到众多年轻家长的青睐,为什么国内辅食行业中没有该类产品?国家燕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任长忠教授认为纯天然的种植方式主要是难度太大。一方面苛刻的种植条件,让人们望而止步;另一方面是由于纯天然种植的成本高、产量低,导致经济价值无法体现,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大家都不愿冒险涉足纯天然种植领域。

 

 

除此之外,纯天然的婴幼儿辅食产品生产加工,在国内存在技术屏障。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副主任王军波教授指出,在纯天然婴幼儿辅食的生产加工过程中,目前的技术尚无法避免营养的流失。“营养流失,不仅仅是国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国际上这也是一个技术难题。”王军波教授表示。

 

 

突破世界难题,填补市场空白

 

 

种植难度大、经济效益低、技术屏障难以突破,导致了国内婴幼儿辅食行业缺乏纯天然婴幼儿辅食产品。而这种现状被“中国天然燕麦第一人”蒙北雪原燕麦粉的创始人李刚岭打破了。

 

 

为了能够给中国婴幼儿提供天然安全、营养健康的辅食产品,李刚岭先生进行了多年的海内外考察与调研,他发现纯天然燕麦营养丰富。为此,他放弃了上千万的年薪,毅然决然的投身于纯天然燕麦的种植中。

 

开始的时候李刚岭先生和团队为了寻找适宜种植纯天然燕麦的环境,先后在全球三大洲七个国家进行了多次考察调研,经过14项科学检测及分析评估,在内蒙古边境蒙北雪原找到了适宜纯天然燕麦生长的地方,并建立了11万亩的纯天然燕麦种植基地。

 

蒙北雪原海拔1000多米,年平均气温0-3℃,昼夜温差较大,冬季气温最冷零下40摄氏度,大雪覆盖期长达5个月,被誉为“蒙北雪原。

 

 

蒙北雪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在种植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燕麦生长全过程除种、收之外无人为干预。为了燕麦营养价值更高,轮作两年种植一季。

 

不以经济效益为目的李刚岭,经过5年多的时间解决了纯天然燕麦种植的难题,而生产过程中营养流失的问题又成为他面前的一道屏障。为了解决营养流失的问题,他用掉5吨多的燕麦,经过两年多的实验,终于解决了这项世界技术难题。他自主研发的C4超低温保全营养新技术,在纯天然零添加的基础上,保留了燕麦原有的37种营养成分,达到了易溶解,口感良好的程度。蒙北雪原燕麦粉婴儿辅食的上市,填补了目前国内纯天然婴幼儿辅食的空白。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食品系副主任王军波教授表示,生命早期的营养补充很重要,纯天然的燕麦作为婴幼儿辅食,不但天然安全而且营养丰富。

 

 

未来国内婴儿辅食行业,天然安全、营养丰富的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据专家介绍,目前国内辅食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仍被国外品牌占据,随着国内首款纯天然婴儿辅食产品的上市,这种市场格局将被打破。

 

 

 

 

 

 

(责任编辑  T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