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洛可可2019想象力大会举行 设计与研发供应链为企业赋能

2019年3月24日   来源:时代讯网

 

 

 

3月22日,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的洛可可2019第二届想象力大会在北京· 望京凯悦酒店盛大开幕。现场聚集了约1500位企业家及行业内的嘉宾大咖,一同见证了新时代下的产业变革和设计赋能企业和产品的重要意义。现场的论坛精彩纷呈,经验分享反馈热烈。场外的新物种设计展更是让到场的人感受到了设计和创新为生活带来的高效便捷和美好。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

 

         洛可可未来平台战略:设计+研发供应链

 

未来10年,洛可可将用“设计”与“研发供应链”这两个核心要素组合出击,打通“创造好产品”的上下游,协同社会化资源,构建起产品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生态系统。这标志着洛可可对于好产品的交付能力将从设计升级至创造。这个将集产品设计、研发、手板、开模、生产、包装运输、电商渠道、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创新流程通过“互联网+”的平台模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致力于打造以设计为核心竞争力,连接用户、企业、设计师,生产供应商、为企业缩短60天开发周期、设计转化率提高60%,并且联合钉钉为供应商提供订单需求,并通过标签化、数据化管理,将供应链资源进行分级、垂直行业的资源整合,为供应商充分赋能。

 

未来,“创造好产品”将成为一种标准化、在线化的软性基础设施,见证时代与产业的变革。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

 

洛可可在持续发展的15年时间里,早已经从工业设计公司,升级成为整合创新设计集团。洛可可不再想去“做来料加工”的设计,也不想去做一个设计的服务角色,而是希望能够对于一个产品有更深入理解。从设计到数据创新,针对个性化需求大势的产生每个人都能看到。单一功能的产品,在今天越来越难以生存,任何一个单一功能的产品的背后让我们看到的是它背后都链接一个深度定制的服务,所以产品研发变得越来越复杂,周期越来越长,越来越难以把握。所以洛可可发现真正需要解决的不是设计本身,而是设计+研发供应链。

 

产业互联网到底能带来什么?李毅超坚信产业互联网能给用户不止是便宜的产品而是唯一的产品,他相信下一个十年一定是以创造为主题的十年,他更坚信的是中国在产业互联网上创造的成就一定会大于过去在消费互联网创造的成就。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

 

未来的时代由谁来定义想象力?有了数据这样透明化物理世界的手段,人工智能可以带来哪些新的想象力?重磅嘉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以“想象力X人工智能”为主题为到场嘉宾分享了他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他认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带来的数据智能乘以想象力不仅仅带来的是个性化、智能化的新创意,创造新物种和各种新的服务业态,更重要的是,将让我们重新想象和创造未来。

刘松更进一步谈到,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之间需要设计互联网和研发供应链的“连接”,将消费互联网的需求与对新一代消费者的理解,结合设计师的想象力和数据智能、研发供应链的知识共享与万众协作 ,赋能和升级产业互联网,并通过产业互联网的让想象力成真,“今天阿里云、钉钉等数据智能的公司,带给设计师们的正式这一过程中的三个礼物: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组织的数字化。”

 

阿里钉钉CEO陈航: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事情是,企业要成为数字化的企业。而成为数字化的企业的关键是这家企业必须要具备数字化的工作方式。在数字化企业过程中,企业本身的人员、业务并不需要发生变化。最重要的是企业的运营管理方式要全部实现在线化,数字化,实现数据的沉淀。

 

很多传统企业装了很多的软件来提升效率,但本质上还是流程和细分的工作模式,并没有真正实现数字化。相当于把员工镶嵌在流水线上,围绕机器和流程来工作,并没有把员工的生产力真正解放出来。

 

数字化企业的本质是实现行为在线化和数据在线化,并最终实现透明扁平的管理方式。钉钉的数字化工作方式通过“五个在线”让每一个员工的优秀都能被看到,从而激发他们的自驱力,并带来创造创新。在未来,创造创新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是企业的立身之本。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

 

什么叫好产品?第一非常好看。第二非常好用。第三非常好卖。这是贾伟为洛可可提出的价值观。好产品不能简单的叫好产品,好看好用好卖,消费者喜欢,消费者用着舒服。为此洛可可一方面在全世界,打造设计师心中的圣地;另一方面链接全球设计大师资源,为全球客户服务。

 

贾伟说,“我们想要的是连接全球的设计师,我们今天才连接4万多个设计师,我们的目标是十年内连接1000万个设计师,还有工程师,还有硬件软件工程师,我们真正要构建一个平台,我认为未来的设计师不是服务一家公司,可以为全球用户和全球企业来合作,并不是服务一家公司,未来是社会化创新,是游牧性的,是以美为核心以兴趣为核心的创造力时代,所以我们的梦想变得更大了。”

 

设计到底是什么,设计是商业价值吗,设计有三层价值,第一层价值是设计师本身的奖项的成就,第二项是商业的洞察产生商业的价值,第三项设计是有社会性的,设计真正是要温暖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

 

2019年新洛可可的使命成为“设计美好世界”。而美好世界其实需要构建全新的世界观,需要更加普世的温暖。例如,洛可可每周的艺术疗愈,为脑瘫儿童设计康复设备,为残疾人做设计产品……贾伟坦言,设计的最终价值是温暖人心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美。

 

             洛可可吉祥物IP“洛三浪”全新亮相

 

洛可可吉祥物“洛三浪”

 

洛可可在想象力大会末尾发布吉祥物“洛三浪”,一浪是传统设计公司、二浪是共享设计平台,而三浪是要打造社会化产品创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想象力将得到最大限度的启航。

 

        2019新物种设计展

 

论坛场外的新物种设计展,分别从高科技智能硬件,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新消费等角度展出了一系列好看好玩好用的新物种产品。展陈形式新颖酷炫,使与会各位感受到了想象力和设计携手,让生活更便捷更美好的未来图景。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