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墅居开启生活美学 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启动

2018年3月22日   来源:时代讯网

 

 

 

3月19日,期待已久的“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以下简称100墅)启动仪式在第41届中国(广州)家具博览会现场举行。作为2018年最具影响力的生活美学评选活动,“100墅”遵循原创、格调和有趣的原则,旨在寻找和定义当代中国100种住居生活方式,并在具备高度专业精神的情境中,凸显人文,更落实于日常生活。

 

“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启动礼现场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生活水平一直在适时体现着时代的前行,也践行着各种文化思潮和技术的最新表达。墅,野下有土,演习至今,当今的“墅”既包含别墅这种建筑形式,也囊括遵循一定生活美学标准的,建筑、土地、环境和人文配合默契的一切生活方式。只有当社会文明和经济力量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这样的“墅”才会打破局限,完整、完全和完美地彰显出本该具备的气质——它承载着居住或者其他用途的功能,在一定形式下,和自然完美结合,在一定程度受到自然的影响和影响着自然。

 

100墅,即100种墅居生活方式

 

作为“100墅”的发起机构,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全国联盟和100墅住居生活产业联盟意在用100种具备生活美学意义的墅居生活空间来寻找和定义当代中国设计领域中具有传统文化归属感的现代生活美学概念,它体现在以人为本的生活层面——舒适、健康、亲近,并达到美学精神层面。此次“100墅”的联合发起机构设计约、行走吧媒体团、大师工作营、彩构家和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皆是在各自专业领域内追求人文与美学层面,并使之发扬光大的行业机构。

 

“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启动礼,特邀山隐建筑创办人、中国科技大学设计系兼任副教授、台湾设计专技协会第八届理事长何武贤先生;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CEO全勇先生;彩构家VR家居直购平台创始人柯昊昂先生;大师工作营校长李有为先生;行走吧媒体团行业媒体联盟联合发起人洪涛先生;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全国联盟秘书长刘芳女士等业内嘉宾以及行业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发起方特邀行走吧媒体团|行业媒体联盟发起人曹冲女士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行业媒体联盟|行走吧媒体团 发起人曹冲

 

大师工作营校长李有为在启动礼现场深度解析了“100墅”概念,当代的人们已经不再满足可栖的建筑,而希望建筑成为治愈的存在,墅居所承载的就是人们对于生活美学的欣赏、追逐和创造。

 

大师工作营校长 李有为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宝岛台湾,以低调独思风格享誉设计界,擅长别墅建筑、园林景观和室内设计的整合,对禅意美学有着深刻研究和理解的设计大师何武贤,通过“30年后-陈宅”的主题演讲,以对三十年陈居的改造和成长过程,着重分享了他对于设计生活方式的感悟,他认为每个人都在期待更为美好的生活,而墅居正好可以帮助实现这样的期待,在日常的墅居生活中建立具有美学价值观的生活态度,营造美妙的生活方式。

 

山隐建筑创办人 中国科技大学设计系兼任副教授

台湾设计专技协会第八届理事长 何武贤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对生活美学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启动礼上李有为、何武贤,与西安H+LC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韩佳、武汉诗享家设计创始人段威、德艺集美学创始人杨洋,共同探讨并分享了他们对美学话题的独到见解。

 

启动礼对话环节

 

启动仪式中,彩构家VR家居直购平台创始人柯昊昂还给我们分享了在时代变革,产业抢滩的关键期,新时代泛家居产业生态圈和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打造企业数字信息资产及快速布局泛家居产业生态圈平台,为企业在新时代抢占战略至高点。

 

彩构家VR直购平台创始人 柯昊昂

 

设计美好生活,关照居住价值,传播美学概念,这些都是“100墅”所要承载的责任

 

“100墅”的发起机构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全国联盟和100墅住居生活产业联盟将在后续的赛事环节进行全媒体整合,高效、准确、全方位地对事件、人物、评选、颁奖仪式等进行有效传播,并进一步拓展行业纬度,提升国民生活美学能力和增强审美价值。

 

“100墅”将接纳不同行业的人参与到大赛中来,将选择100套墅居案例+100人的故事来讲述不同的生活方式,并将特邀明星设计师和有格调的生活家,除此之外发起方还将邀请到跨界领域的人士参与投票评选。鉴于专业性与大众性结合,更注重美学回归生活,因此在“100墅”启动仪式上也是鼓励“百家争鸣”,专业人士、大众人员以及媒体一并加入,共通、分享和传播现代生活美学。

 

3月19日启动仪式后,生活美学高峰论坛暨“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论坛将在全国陆续举办,欢迎全国设计师朋友关注参与。报名方式您可登录“100墅住居生活设计大赏”官方网站了解参赛详情。大赛最终在2018年9月CIFF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现场揭晓“100墅”终极大奖。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