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即将开幕

2018年5月17日   来源:时代讯网

 

 

幸福工程,为了帮助贫困母亲及家庭改变生活现状,为百万家庭书写了幸福故事。今年是幸福工程的第23个年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决定开创艺术与公益相结合的全新传承形式,与公益携手,用爱心相伴,为母爱护航。

 

5月18日至6月21日,“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将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展览由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悉,1995年2月,在彭珮云、王光美等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倡导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成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幸福工程已经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825个县落地生根,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惠及人口142.7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2008年,幸福工程荣获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2年被选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扶贫创新项目”。

 

本次展览以幸福工程走过的23年光辉历程为时间轴,梳理记录当中具有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的慈善事迹,将真实反映幸福工程创建至今的风雨历程、辉煌成就和积极贡献。

 

展览从纪实角度出发,综合运用图像、影像、数字、文字、物件及现代多媒体等形式。其中精选了幸福工程志愿者、著名社会纪实摄影师于全兴教授十五年间走访、拍摄中国西部地区贫困母亲巴青才仁和顾彩莲的人物故事。从黑白到彩色的影像过渡,震撼演绎了这两位贫困母亲从被捐助前到被捐助后生活的鲜明变化。

 

此外,为了丰富观展体验,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还将在一个多月的展期内举办多场公益活动。由幸福工程扶持的各类公益产品,如贫困母亲手织的布艺种的小米等,将会在产品展区展出。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开设了一个绘画创意展 “童心展—为了母亲的微笑”。展览期间参加艺术中心的公教课程的作品,将会在此展现给公众,为幸福工程公益展览助力。

 

在沙龙区和互动活动体验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专门打造了TED分享平台。届时,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教授和摄影家于全兴教授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们分享参与幸福工程的难忘故事。

 

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坐落在北京798艺术区新中心区,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作为一家民办非企业法人的多元美术馆,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致力于为公众提供视觉文化资讯、研究成果以及多向度的文化体验和公共教育服务,并且始终将公益作为关注并致力贡献的领域。

 

自2016年成立以来,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已经成功举办“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巡展”、“女性力量:新维度——国际女性主义巡回展”、“心中的世界”艺术公益活动、中挪文化交流会和中美博物馆公共教育研讨会等各类活动,并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

 

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已经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十年,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将更广泛、深入参与幸福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