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智利周”在北京开幕

2018年11月4日   来源:时代讯网

 

 

智利作为南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外交、经贸往来。如今,智利已经是中国进口新鲜水果的第一大供应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三大供应国。自2015年第一届智利周在中国成功举办后,每届都反响不俗。智利周是智利政府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官方宣传推介活动,每年都邀请到了中智两国重要领导人以及卓有成就的私人企业代表参会。智利周是智利在中国建立智利国家形象的一项重要活动。11月1日,第四届智利周在北京四季酒店拉开序幕,并于11月1-3号在北京、11月4-6号在上海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参加智利周的代表团将由智利前总统、亚太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阁下带队。代表团的成员有智利外交部长罗伯托·安普埃罗,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智利公共工程部部长胡安·安德烈斯、智利贸易副部长罗德里格·亚涅斯,智利旅游部副部长莫妮卡·扎拉凯特,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先生和智利出口促进局局长乔治·欧利安及其他政府机构领导人。

 

11月1日,智利周开幕式在智利与“一带一路”:智中科技与金融的联接论坛中拉开帷幕,该论坛旨在推介智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技术领域(电子商务、创新公司)和金融领域中的角色。在两国日益密切的金融网络联接下寻求吸引技术领域的创新投资。智利在本次平行论坛上表示有意开始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积极合作,以提升智利在中国的国家形象,使其成为南美洲的主要技术和金融中心。

 

 

与此同时,在智利周北京站中还举行了中智商业理事会第九届年会、国家发改委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第三次会议、农业投资研讨会、基础设施研讨会,风险投资研讨会、三文鱼烹饪表演、“发现智利:天涯之国”旅游推介及对接会、“智利&中国:让我们携手拍电影”推介会、智利葡萄酒大师班、智利中国马拉松友谊赛等多场活动。在农业、基础设施、风险投资、旅游、影视拍摄等领域为中国公司介绍更具体的投资背景及项目或与中国公司进行对接,以推进中国企业在智利多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2017年智利被著名旅行杂志《孤独星球》评为2018最佳旅行目的地。自2015年智利签证政策放宽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把智利定位为心仪的旅行目的地国家。去年入境智利的中国游客已达三万五千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5%。相信随着签证政策的进一步简化和智利政府的广泛推广,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智利。

 

 

2016年,智利通过短片《熊的故事》获得奥斯卡“最佳短片奖”,这也是智利第一次得到奥斯卡的认可。今年在智利周期间,将举办一场名为“智利&中国:让我们携手拍电影”的研讨会,向中国影视公司介绍智利电影行业的背景和智利得天独厚的地理拍摄资源,以吸引中国影视公司与智利进行深度合作。

 

智利周期间,由智利外交部长罗伯托·安普埃罗带领的智利代表一行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参观国家展馆和食品农产品企业馆现场。智利国家形象基金会将负责展馆的协调工作,借此推广智利的各个品牌。中国进口博览会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智利代表认为该博览会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一个绝佳平台。智利将借此机会向中国展示智利对拉丁美洲未来发展的筹划和创新,并借此巩固智利与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密切合作和深厚友谊。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