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举行

2019年3月23日   来源:时代讯网

 

 

3月22日,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传江,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任张建伟等领导和百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20日在潍坊市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本届风筝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潍坊市委、市政府“六三七五一”工作部署,突出国际化、群众化、平台化、品牌化、市场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创新突破力度,深化国际民间友谊,着力促进“双招双引”和开放发展,挖掘提升世界风筝都品牌价值,增强风筝会“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综合效益,把风筝会打造成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和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盛会,推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本届风筝会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升展会层次的要求,高标准谋划,主要安排了三大类、30项活动,包括主题类活动14项、经贸类活动11项、文体类活动5项。除了每年一度的潍坊风筝大赛、世界风筝锦标赛等传统项目外,今年新增了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AOPO航空嘉年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暨风筝形象大使花车巡游、国际大马戏嘉年华、极限摩托车飞跃特技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注重了引入科技元素和时尚元素,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今年,在办会理念、办会模式和活动安排上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在时间安排上、内容策划上、场地选择上都围绕方便群众参与做了精心部署。本届国际风筝会时间跨度较长,从4月20日至5月1日,除专题会议外,基本都是群众性活动,包括赛事、演出、展览等,群众都可以随意参加;本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各个县市区都选择了一个群众广场,开展风筝放飞活动,充分满足群众的户外活动需求,培育一地一品牌项目。大力推进活动的国际化,为扩大对外开放搭建精彩舞台。本次风筝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邀请60多个国家的风筝放飞运动员参加第15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利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推广企业产品,宣传企业品牌,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发挥平台优势,现场组织我市名优特产品展,广泛邀请来宾洽谈合作。注重活动创新,切实增强节会的综合效益。

 

发布会上同时介绍,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文展会),将于4月19-23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中国画节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历届中国画节都紧扣时代主题,呈现出不同的亮点,无论是主题思想、展陈设计、展区规模、学术层次、参展观众,都真正达到国家级展会的规模和水平,成为潍坊继风筝会之后又一重大文化艺术节会,并成为了业内专家、全国各地艺术家和广大观众翘首以盼的常规性文化艺术盛会。

 

2008年以来,以潍坊市政府名义,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文展会)。中国画节、文展会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2016—2017年度中国品牌展会金奖、第十四届中国会展之星年度大奖、改革开放40周年40个优秀特色展会等荣誉。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