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业硬核·品牌暨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榜单发布

2019年5月11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10日,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榜单发布会圆满落幕。本次的主题是“创业硬核·品牌”。“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TOP50”排行榜也正式发布,榜单前五分别是大疆无人机、优客工场、抖音、瓜子二手车和达达。

 

 

自2017年国务院正式确立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后,“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TOP50榜单”已经连续发布三年。该榜单由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发起,在国务院推进双创部、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产业数字化平台、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北京大学创业谷等多家权威机构指导下评选,将中国初创企业品牌的生态以这样权威和专业的形态呈现在大家面前,当我们第三次回顾这份榜单的时候,会发现:在过去两年,登榜的50家企业,无一例外,都获得了长足发展。

 

榜单严格按照国际认证的ISO 10668的审计流程,力求全面、系统和客观的评估出创业品牌在市场中的真正价值,集合了品牌自身估值、行业品牌指数(BCCI)、品牌强度与风险系数(BSRI)三方维度进行更为系统的评估。同时在具体评估中针对创业企业做出了创新调整,根据创业公司特点提出新的评估主张,如增加新的伦理、生命力等评估变量。

 

品牌价值评估不但可以量化具体品牌所具有的价值,还可以通过各个品牌价值的比较,从直观上了解各企业的状况,揭示出各个品牌所处的市场地位及其变动,以及揭示出品牌价值的内涵和规律,并且为企业实现以品牌为资本的企业重组扩张创造了良好的舆论基础和社会基础。

 

今年的榜单活动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北大原校长周其凤也莅临本次活动并为发表致辞。这是周校长第三次参加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榜单活动,一直以来对活动十分支持。周校长说:“尽管说创品牌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是说为了市场,为了竞争,但其实它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其实一个好的品牌代表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民族的自豪跟民族的骄傲、民族的价值。”

 

 

思创客创始人兼CEO李婷Kris谈到“在巨变的时代下,什么才是不变的护城河”,Kris在这些年中发现这个答案就是“品牌”,是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坚守精神矢志不渝,坚守品质持之以恒。最后Kris提到了榜单的评选和初心,也为本次榜单的高潮做了铺垫。

 

 

发布会上公布了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TOP50的上榜名单。中国电子商务联盟会会长谭巧为入选企业代表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TOP50颁奖,参会企业嘉宾上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奖杯,全场的气氛也被推上了一个高潮。

 

 

 

 

获奖的猫王CEO曾德钧做了名为“品牌的力量”的分享,讲述了猫王是如何做到今天的地位。随后开始名为“流量红利靠不住,品牌的生长格局哪里?”的圆桌会谈,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微梦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充、馒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院院、IP达人张晓媛参与了讨论,四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表了自己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思创客创始人兼CEO李婷、营效科技创始人陈志杰、CMO训练营创始人班丽婵、独立营销顾问陈勇则参与了创业座谈会,探讨“创业公司的品牌,要复制还是要创新?”。 最后国务院推进双创部际联席会议秘书处处长张巍发表了谢幕致辞。

 

 

品牌强则国强,我们正在经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变迁,思创客将秉承初心与创业企业及品牌人并肩,守望助力未来发展之路。

 

 

 

(编辑: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