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第九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将于9月上旬在上海举行

2019年7月9日   来源:时代讯网

 

 

 

日前,ITIA艾蒂亚机构宣布将于2019年9月5-6日在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举办第九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第二届中国夜游峰会也将同时举行。本次大会由ITIA艾蒂亚机构主办,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苗夫控股集团、浙江乐活控股集团、台湾跃狮整合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华影(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据艾蒂亚机构创始人、总干事王琪介绍,这次大会是在新的行业背景下召开的,对这个文旅行业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引导作用。2019年,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出现新的动向: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十六字方针,但随后发生的故宫灯光秀和故宫火锅的风波,表明文化领域的市场化边界还需要继续探索;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也及时重新确定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新路径;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和旅游部门继续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厕所革命和民宿;事实上,随着时代的变化和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传统景区和传统旅游业态都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而以城市会客厅、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城市新文旅、文旅融合、夜间旅游、旅游演艺、农旅等多产业融合、沉浸式娱乐等新型旅游项目则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

 

有鉴于文旅产业的上述变化,ITIA艾蒂亚机构认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新的投资方向应该是由多产业融合诞生的夜游、城市新文旅、文体农商旅融合、新技术、新产品等为代表的新型旅游项目。这些新型旅游项目依靠“新创意”、“高科技”和多产业融合,呈现出“新业态”和“高价值”的特点,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旅游投资项目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的弊端。因此,艾蒂亚机构将本次大会的主题确定为“新型旅游项目:旅游投资的新蓝海”。据悉,本次大会一共邀请了60位国内外优秀文旅企业负责人分《国际旅游投资50人论坛》《中国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城市新文旅发展论坛》《中国旅游新产品与新技术论坛》《第二届中国夜游峰会》等五个论坛,在两天的时间内对本次大会的主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和经验分享。

 

本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80%的大会嘉宾已经确认,全部为从事夜游、城市新文旅、多产业融合及科技含量高的新型旅游项目的代表和最新案例负责人,大会报名工作也已经开始。和前几届相比,今年的艾蒂亚大会的思想性和前瞻性更强,内容更加丰富,案例更有说服力。大会选址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也同样生动地体现了本次大会所倡导的“新创意”和“新技术”所带来的“高价值”。

 

预计本次大会将在在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发展历史上再次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的作用,届时500位来自国内外的旅游投资企业和专业机构负责人、各地政府的领导和各届来宾将同聚上海“深坑”,共创中国旅游投资的新蓝海。

 

经过九年的精心培养,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已经成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规模最大、出席人员层次最高、会议质量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含金量的行业年度会议。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