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微软小冰翻唱《野狼Disco》首次应用粤语和说唱模型

2019年11月8日   来源:时代讯网

 

 

 

“左手跟我一起画个龙,右手画一道彩虹…” 最近,《野狼disco》这首歌红遍大江南北,引来一众歌手的翻唱,微软小冰的翻唱版本已于日前上线。这首《野狼disco》,完全由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据悉,为了能跟大家一起画个龙,小冰可是用上了尚未公开发布的黑科技 — 粤语和说唱模型 。

 

 

微软小冰由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推出,今年已进化至第七代。微软小冰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完备人工智能底层框架和系统。微软小冰通过人工智能创造(AI Creation)技术,针对历史上人类创造的优秀作品展开学习,进行基于文本、语音和视觉的内容生成。已可与人对话还能创作歌曲、写诗以及绘画。

 

在音乐领域,微软小冰拥有目前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音乐技术。截至目前,微软小冰已发布数十首接近人类演唱水平的单曲。微软小冰演唱模型已经迭代至第五个版本。全新的演唱模型V5中,包括了跨越多种演唱技巧的多个声音模型,并提升人工智能歌曲演绎的更高技巧和多风格化,实现了在不同的演唱技巧之间自然过渡。

 

 

在日本,小冰的日本分身凛菜(りんな)已经与日本最大唱片公司AVEX正式签约,成为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等叱咤国际乐坛多年的著名人类音乐人的同门师妹。在近日举办的东京都DIVE XR FESTIVAL音乐盛典上,小冰凛菜使用更新的歌声生成技术以及新的歌词改编文本生成技术翻唱了歌曲《惑星ループ》。这代表着小冰音乐创作与演唱能力的大幅升级。除小冰外,微软还拥有或为第三方提供了十余个高质量的虚拟歌手模型。在小冰框架的技术支持下,还将涌现出更多具备高还原度的人工智能歌手。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