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饮 > 正文

第十二届“金芽奖·陆羽奖”品牌盛典在广州举行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时代讯网

 

 

 

以“金芽铸品牌·陆羽传精神”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茶品牌“金芽奖·陆羽奖”颁奖盛典近日在广州地标中心116层瑰丽酒店盛大举行,当晚来自全国各茶企业精英、特邀嘉宾、政府代表、行业协会及杰出贡献茶人近300人出席此次盛典,共同见证本年度上榜品牌与杰出茶人的荣耀时刻,共同为弘扬陆羽茶人精神与推动茶行业品牌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电视台主持人

 

总体来看,本届上榜品牌中,参与企业以全国各省市龙头企业居多,上榜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明显上升趋势,反应出茶企业品牌意识在觉醒,对打造自身品牌知名度与市场竞争力极为重视,另从榜单中可以欣喜的看到品牌的力量正在崛起,其中趋势归纳为以下几点。

 

金芽奖年度标志性品牌颁奖

 

     趋势一:品牌引领,产品创新

 

以福建中茶厦门公司为代表的地方茶企,应是本届榜单中最大收获的福建品牌军团。“海堤牌”作为一家根植厦门,香飘全球,秉承做“让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为核心价值观,其品牌影响力与市场销售额稳居福建榜首,消费者口碑与品牌信誉齐飞“海堤牌”荣获本届年度大奖金芽奖“中国乌龙茶标志性品牌”可谓实至名归。

 

“绿雪芽”作为白茶产业标杆品牌,曾两次荣膺“中国白茶标志性品牌”桂冠,今年再度上榜“中国白茶影响力品牌”,其十年坚持品牌理念与战略布局,终于修得品牌正果,实现文化价值与品牌价值双丰收的大好局面,值得祝贺,而另外一家目前在福建白茶企业中极具代表性的品牌,福建省裕荣香茶业有限公司“裕荣香”则摘得本届年度大奖金芽奖“中国白茶竞争力品牌”荣誉。“裕荣香”作为行业百强之一,福建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及商业信用企业,屡次荣获省内与国际名茶评比大奖及各项认证证书,其产品创新与标准化生产工艺受到国家科研与学术机构的赞誉,作为闽茶榜样企业,已成为白茶产业品牌中最具竞争力的一匹黑马。

 

福建熹茗茶业自去年首次在上海品牌大会上榜“中国乌龙茶竞争力品牌”荣誉后,经过一年的市场营销发力与品牌强势推广,“熹茗”品牌合伙人的数量与日俱增,本届再度夺得“中国乌龙茶影响力品牌”,成为闽茶品牌军团中一颗最闪亮、最强劲的生力军。公司首席技术总顾问朱步泉则荣获“陆羽奖”杰出贡献茶人称号。

 

而福建武夷山福临茶业“岩主”已连续三次获得金芽奖品牌荣誉榜,本届上榜年度大奖“中国武夷岩茶竞争力品牌”,作为首位国家级非遗(大红袍)传承人叶启桐大师监制的品牌产品“岩主”,秉持传统与创新工艺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杯纯真与六正的“岩韵”岩茶系列产品。“岩主”作为广州大会唯一指定岩茶品牌,其高端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日渐凸现,岩骨花香之韵将持续绽放羊城。

 

金芽奖年度大奖品牌颁奖

 

    趋势二;聚焦品类,树立标杆

 

现在消费者对品牌茶的需求已经向全产业链延伸,在消费者心目中品牌化的茶叶则代表了信赖、放心和高品质。如今食品、工业品的品类已经无限细分,而茶叶品类细分才刚刚开始。如果茶企业能尽快在消费者心智中抢先占据茶叶品类标杆,并且成为茶品类最优秀最具竞争力的品牌,就是占领了品牌高地与商业先机。

 

例如:“金灶”抢占茶具品类成为“中国茶具标志性品牌”,“白沙溪”抢占黑茶品类成为“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绿雪芽”抢占白茶品类占领“中国白茶标志性品牌”等。而本届上榜各茶类标志性品牌的是各省市翘楚企业:如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牌”荣获年度“中国滇红茶标志性品牌”,“凤牌”是云南茶企中最早通过引入品牌营运与经理人机制并率先走出一条公司化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的企业,也是首家荣获该品牌荣誉的云南茶企。

 

杭州茶厂“西湖牌”是一家与新中国70周年同龄企业及老字号品牌,曾入选G20杭州峰会指定用茶,此次荣耀上榜“中国西湖龙井标志性品牌”,我们相信当“西湖牌”插上文化与品牌的翅膀,坚守传统与品质创新,成为品类标杆,会再创新辉煌。另外还有一家来自湖北极具竞争力的企业,利川市飞强茶业公司“星斗山·利川红”摘取年度大奖“中国利川红茶标志性品牌”也是近年来湖北茶企业中第二个荣获标志性品牌的企业,说明湖北企业品牌观念正在逐渐改变。

 

而本届首个“中国茶机械设备标志性品牌”大奖,则被浙江红五环制茶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红五环”品牌夺得,成为历届金芽奖品牌荣誉中唯一荣获此品牌称号的关联企业。

 

黄山市荣获本届中国茶文化魅力城市品牌大奖

 

此外北京“吴裕泰”与安徽省黄山市则分别上榜“中国茉莉花茶标志性品牌”与“中国茶文化魅力城市品牌”等品牌荣誉。

 

金芽奖年度单项奖品牌颁奖

 

      趋势三;品牌赋能,创新营销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茶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市场环境与消费者对茶叶的消费需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茶企业如何以此为契机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市场潜力,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品牌的空间,是近年来一批具有品牌意识与竞争力企业的突出表现。

 

在荣获本届多个竞争力与单项奖品牌企业中,我们看到了安吉极白白茶公司“极白”品牌,英德市怡品茗茶业“怡品茗”品牌,陕西汉中市汉山茶业“汉缘”品牌,湖南湘乡水府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湘乡水府茶”品牌,贵州聚福轩茶业食品有限公司“老茶妈·凤白茶”品牌,北京水之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水之品”品牌,贵州塘坝千年古树茶有限公司“皇城马家庄”品牌,腾冲市 “高黎贡山”品牌等最具成长力企业。他们是本年度 一颗冉冉升起的品牌之星。在竞争激流的市场上成功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品牌之路。

 

陆羽奖年度特别贡献奖颁奖

 

      趋势四;杰出茶人,榜样力量

 

陆羽是中国的茶圣,陆羽精神是中国茶人学习的榜样。在国内国际茶界中,正因为凝聚了许多兢兢业业执着追求茶文化精神的茶学者、企业家、茶文化传播及匠心茶人等,令行业呈现蓬勃生机与和谐发展。

 

陆羽奖年度杰出贡献茶人颁奖

 

在本届以“金芽铸品牌·陆羽传精神”为主题的颁奖盛典与“绿雪芽广州之夜”欢迎酒会上,跨界嘉宾与全国茶人精英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当晚荣获2019年度“陆羽奖”杰出贡献茶人奖、特别贡献奖、终身成就奖及中华茶寿星等个人荣誉奖项一 一揭晓。(文/奕霏)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