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携手言几又 微软小冰图书推荐在实体店正式上线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时代讯网

 

 

 

12月26日,言几又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北京正式宣布,双方在AI赋能文化零售产业展开合作。其中,基于大数据推荐算法和情感计算框架的小冰读书推荐已正式部署完毕,在言几又广州K11等实体店及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

 

据悉,已有数千位读者在试运营期,通过微软小冰的个性化荐书,迅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仪的读物。通过扫描言几又实体店活动二维码或进入言几又微信服务号,读者即可体验小冰个性化读书推荐。通过与读者的一对一线上交流和对话引导,微软小冰将解读每位读者的个性特征、阅读喜好及当前阅读需求;再结合对市面上海量书籍的学习,小冰最终将会为每位读者定制专属推荐书单。在得到定制书单后,读者还可以点击进一步了解推荐书籍的详细内容,从而进行线上或线下购买。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行业正逐渐意识到,仅仅基于垂直领域的知识或数据分析,并不足以达成人工智能推荐在垂直领域的高转化率,而是需要依靠更加底层的情感计算框架。微软在这一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并已形成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阵营。基于情感计算框架,微软小冰注重人工智能在拟合人类情商维度的发展,强调人工智能情商EQ,而非任务完成在人机交互中的基础价值。微软小冰可以在对话中察言观色,根据用户的反应去决定对话策略,从而进一步筹划对话可能的走向并主导对话的进程。

 

这种能力不仅能提高小冰在开放域的对话表现,也能有助于建立小冰与用户对等的关系,加深用户对其推荐的信任度的同时,帮助用户一步步明确心中已经存在但尚未确认的购买意图、获取更适合的商品推荐,进而在垂直领域发挥高转化率的效果。

 

在“新零售”时代,书店的定义正在悄然改变。言几又也已从图书零售行业的佼佼者,发展出“复合型文化空间”的经营形态。然而,面对海量书籍,读者往往不知从何入手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店员也很难做到实时了解所有图书的内容,跟踪每位读者的需求。此次言几又与微软的深化合作落地,借助微软小冰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零售场景中的真实痛点,从而强化了读者对平台的使用黏性,全面提升平台在图书零售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言几又不断深化和开拓多元发展业态,也将品牌的可能性延展到更宽广,也更深刻的层面。品牌的优势与线上线下界限的消失又进一步赋予了业态上的多元与丰富性,重新定义人与空间的交互感应,搭建言几又式的场景空间。在言几又对未来的设想中,书店精神,是不灭的灵魂。言几又也将秉承文化传承的初心,在创新的道路上坚持答案的探寻,为大众带来更丰富更多元更无界的文化新零售和新体验。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