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群星齐聚 3000余部作品参加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时代讯网

 

 

 

 

10月11日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开幕。张嘉益、宋佳、陆川、闫妮、宁浩、吴孟达等影视明星亮相欢迎仪式现场。据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于2014年正式设立的综合性国际电影节,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举办。此前已举办六届,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共设置了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主体活动,充分发掘和展示丝路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部作品参加。

 

本届电影节邀请了7位国内外电影界专业人士组成“特别推荐团”,由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担任推荐团艺术总监,其他推荐人分别是中国导演陆川、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中国女演员宋佳等。通过“线上”讨论的形式,“特别推荐团”选出了17部特别推荐影片,包括故事片《波斯语课》《拨浪鼓咚咚响》、纪录片《地球太空船》《龙虎武师》等。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