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科技 > 正文

2021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下月将在安徽芜湖举行

2021年4月19日   来源:时代讯网

 

 

 

 

4月19日,2021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七届恰佩克颁奖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巨变之下,共谋未来”为主题,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论坛分为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协作机器人主题论坛、移动机器人智能物流主题论坛、机器人产业人才发展论坛与机器人投资五个主题论坛和恰佩克奖颁奖仪式。本届论坛会展结合,设置了机器人的产品与方案展示,提升了论坛的丰富程度。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将面向行业进行全程直播。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致辞

 

2021将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新起点,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已经实现了技术和市场的突破,从学院到产业,构建了机器人产业链生态的全景图。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表示,机器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工业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创造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战略作用。必须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构建机器人产业发展新生态,为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十四五”谋新局、谱新篇。

 

恰佩克奖发起人、中国机器人网CEO赵勇致辞

 

恰佩克奖发起人、中国机器人网CEO赵勇介绍,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办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 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的奖项。七年来,恰佩克奖规格规模及水平屡创新高,多位院士、行业顶尖专家、机构、知名企业齐聚,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与专业、尖端、深入的传统,评选出一批机器人行业的杰出企业和优秀个人,持续激励着机器人企业和个人锐意创新、聚智前行,已成为机器人行业业界沟通交流、经验与荣誉分享的年度盛会。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世明致辞

 

本届恰佩克奖申报更是得到了业界企业与个人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主办方收到603份有效申报材料,其中有421家企业、182位个人,经恰佩克奖评委会办公室进行初选,有171家企业成功入围恰佩克集体奖项。成功入围恰佩克个人奖项的学者、企业家、经理人、工程师共有71位,所有入围的企业与个人目前均已在线上公示。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志强致辞

 

芜湖市作为本界论坛的承办城市,在我国机器人产业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芜湖市制造业优势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形成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而制造业的优势产业体现了一个国家、地区或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发展优势产业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在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芜湖市为谋求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正在加大力度,发展符合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这也是组委会第三次选择芜湖的原因。

 

据悉,本届大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安徽芜湖举办,也是恰佩克奖颁奖仪式第三次花落芜湖。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