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跨境医药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正式启动

2021年5月10日   来源:时代讯网

 

 

 

 

5月9日下午,全国首个跨境医药论坛在郑州开幕。本次论坛以“创新跨境药品、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聚焦群众用药需求,探讨医药零售新模式,努力解决“买药难、买药贵”问题。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冀玮,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联盟秘书长杨召文,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菲利普·德尔科等60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论坛。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

 

 

近三年来,郑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始终保持在25%左右的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交易额近270亿元,增长43%,加速成为全球网购集散分拨中心。2019年4月获批以来,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积极探索新兴监管的服务模式,积极推动跨境医药降低成本、便利通关、高效配送,实现了进口药品交易的网格化、数字化、透明化、便利化,不仅拓宽了跨境电商的业态范畴,也为国内消费者购买进口药品开辟了新的路径,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新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跨境医药试点承建平台——中大门健康正式上线运营,据悉,试点整体将按照“三平台一中心”的模式开展运营工作,即药品交易网、特殊监管区域平台、地方药品试点外综服平台和处方审核和流转中心。试点运营过程中用“四个准入”进行比传统商品更严格的监管,包括平台准入、企业准入、产品准入和全流程追溯。

 

 

本次论坛上,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法国城市药房集团、洋葱集团、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与河南省中大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