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房热地冷”

2021年7月19日   来源:时代讯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布了《2021 年 1-6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6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0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8%;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7%,对比上述数据可见,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在于“房热地冷”。

 

当前,房地产市场行情生变,房企生存与竞争逻辑也相应发生变化。7月6日,万科发布销售简报显示,1-6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191.7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544.3亿元。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万科业绩目标完成率约为44.9%,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将承担过半的业绩压力。二级市场上,万科自3月份以来股价呈现断崖式下跌,截至目前区间跌幅已经超过28%。

 

另一方面,上半年中小房企普遍业绩预亏。7月15日,皇庭国际公告称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3000万元;泰禾集团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亿元-11.5亿元;嘉凯城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3亿元。14日,阳光股份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00万元-700万元。

 

 

 

 

 

 

 

(责任编辑: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