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2021年AHF七夕情人节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1年8月17日   来源:时代讯网

 

 

 

 

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AHF的支持下,以“爱是保护(Love is Protection)”为主题,重庆市公卫中心、重庆红丝带艾滋病关爱中心及重庆市志爱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七夕安全套日活动”。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艾滋病防治公益组织,AHF多年致力于倡导使用安全套这一最成本效益的方式,来预防HIV和其他性传播疾病,呼吁用创意推广安全套市场,普及可负担的安全套甚至免费的安全套。据悉,AHF中国项目已经在山西大学和长沙学院开展了“AHF校园健康防艾大使”联盟活动,该活动旨在高校间推广安全套“脱敏”,普及安全套可及性。

 

通过游戏向大家说明艾滋病病毒在人体的分布情况,强调日常接触不会感染。

 

本次七夕活动以知识科普、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传达艾滋病的预防,最有效的方式是坚持采取保护措施;同时又以游戏的形式解释艾滋病病毒的作用机制,还有一些科普常识:比如艾滋病病毒不直接导致死亡,致病因素打开进入了人体的通道,引发的其他疾病才导致了患者的死亡. 活动还向大家科普了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检测途径等知识,建议大家每3个月进行一次检测。

 

 

近些年来,有一个“ABC艾滋防范方法”逐渐受到追捧,即:A(A abstinence)节欲;B(Be faithful)对性伴侣忠诚,不要有多个性伴侣;C(Condom)使用安全套。现在的安全套无论从技术、质量来说,都可以把比艾滋病病毒更小的生物颗粒阻挡住,是杜绝艾滋病病毒性传播的有效途径。

 

AHF自1987 年创立以来,已为全球45个国家的超过150万HIV感染者提供治疗与相关支持服务,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以消除艾滋为使命的非政府组织。“无论支付能力大小,都能享受最佳的医疗服务。”是AHF 的宗旨。为了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落实服务宗旨并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预防工作的全面成效。AHF展开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每年2月13日,AHF均与合作伙伴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公共活动来宣传国际安全套日,倡议关注安全套的获取以及创意推广,让更多人能够及时购买或者获取安全套。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