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 正文

2021秋季全食展闭幕 全面提振行业信心与活力

2021年9月28日   来源:时代讯网

 

 

 

 

9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21秋季全球高端食品展览会暨中国糖果零食展览会(全食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在这里联合发布了上万款2021 秋季年度新品。本届全食展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香港国际食品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主办,宁波龙品锡展览承办,全食在线、中国糖果、食品资本、饮品营销和零食快报等合办,真美食品作为主赞助商。

 

 

2021 秋季全食展,首次分为两期举行。今天闭幕的是第一期,共设了五大展馆,分别为高端食品馆、糖果零食馆、糕饼与休闲食品馆、国际食品与饮料馆和食品综合、加工与包装馆。第二期简称“中冰展”,将于 10 月 8 日-10 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为冰淇淋馆、冷冻食品馆和生鲜食材馆。

 

本届全食展,已经是连续第八次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通过全食展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预展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创新形式亮相。主要展品为,高端食品与饮料、进口食品、潮流食品、网红食品;糖果、巧克力、糕饼、果冻、炒货、蜜饯、豆制品及肉制品等休闲食品;卡通食品、孕婴童食品;乳制品、食品饮料代加工;调味品、食品原料与配料、添加剂,以及食品加工及包装设备、包装印刷等。

 

据统计,全食展第一期的意向成交额高达59.32亿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观众达68379人次。通过现场售票和预先登记等举措,本届全食展的专业观众比例进一步提高,达97.12%。作为下半年第一场全国特大型综合性食品展,2021秋季全食展的成功举行,全面提振了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信心。

 

                   特装展位近7成 五大展区各具特色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届全食展集中了诸多细分领域的头部品牌,特装展位占比近7成。通过精心设计和精良制作,全食展特装展位大都将企业文化、品牌亮点与展位创意融为一体。其中,1号馆为高端食品馆,2-3 号馆为糖果、巧克力、糕饼和休闲食品馆。以真美、雅客、利拉、大丰、莎布蕾、爱莫、华味亨、螺状元、西麦、沟帮子、香巴佬、金大州、麦吉士、耶米熊、红了、萨啦咪、吉食道等品牌为代表的食品企业纷纷特装亮相,每家企业都想借助本届全食展平台首发新品,并积极把握与金牌经销商和专业买家,面对面进行交流与交易的巨大商机。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4号馆的高端食品及国际食品饮料馆,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食品,与近30家企业组成的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展团,相互呼应,彰显出了本届全食展国际化及专业化突出的特点。8号馆是食品综合馆,异彩纷呈。中国台湾展团、休闲食品专区、加工与包装专区(Profood)等特色专区,也赚足了食品经销商、食品企业等专业买家的眼球。在加工与包装专区,以松川、迈格金相、迪恩、华盛控、精量衡器、康凌、欧迈威以及博川、中冠等为代表的参展商,纷纷特装并拿出看家的年度新品与专业观众互动,他们承载的是中国食品行业的科技与创新。这也是全食展作为连接食品行业上下游资源优质平台,最直观的表现。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首先要祝贺全食展的顺利召开,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食品人付出了太多太多。主办方能够严格把控各个展览、会议与活动环节,让全国各地的食品厂商齐聚宁波交流、交易,这本身就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食品行业新生代消费市场的变革催化下,全食展提供了一个新势力品牌和企业展示的平台。作为食品行业的专业组织,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连续八年支持全食展的举办,见证了它的从无到有,我相信有了食品行业广大厂商的大力支持,全食展未来可期,中国食品行业的未来将更加繁荣。

 

雅客食品董事长陈天奖表示,雅客本届全食展设立了糖果与素肉两大特装展台,收获颇丰,展位被经销商专业买家围得水泄不通,不仅很多经销商现场咨询订货,而且品牌传播效果极强。

 

                多场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将全食展推向新高度

 

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多场行业高端的配套活动。其中,包括“2021中国高端食品饮料营销论坛(秋季)”、“2021全球高端食品新品发布会(秋季)”、“2021秋季国际食品商务配对会”以及“2021中国休闲食品与包装创新大会”等多场行业头部品牌活动,将全食展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9月26日上午,2021秋季国际食品商务配对会在4号馆成功举办。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希腊、西班牙、哥伦比亚、斯里兰卡,乌拉圭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展商代表,进行了该国食品产业现状与趋势、企业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等主题演讲。配对会上买卖双方更快速地建立联系,进行了更加精准的采购对接,为促进国际食品交流构建了务实高效的商贸桥梁。

 

26日下午,2021中国高端食品饮料营销论坛(秋季)拉开帷幕。何继红会长代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致辞。全食展组委会主任、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在发言时表示,每家经销商都缺一款新产品,一旦获得一款好产品的区域独家代理权,便是获得了优质资源。而每家企业也在寻找新的经销商,希望将渠道精耕落实到实处。当然,食品企业与供应商的关系,亦是如此。全食展的愿景是“让食品业没有难做的生意”。希望通过全球高端食品展览会以及一系列配套活动的举行,提供一个深度解决厂家和经销商、供应商之间信息不对称这一核心痛点的大舞台。

 

随后,广东真美食品董事长庄沛锐、重庆檬泰生物科技董事长崔秋檀为大家分享了企业的经营之道;而著名品牌营销策划专家朱玉童、缔壹品牌视觉顾问何归、原日本京瓷株式会社部长薛锦展、大格局品牌策划机构创始人郑正辉、目易咨询合伙人沈博元、永达传媒首席品牌官吴郑贤等演讲嘉宾,则结合品牌建设、渠道打造、企业管理等生动的案例,为食品行业和企业积极献言献策,内容精彩、干货满满。

 

 

在备受关注的2021秋季全食展金销商大奖颁奖礼上,2021中国糖果零食金销商100强、2021中国高端糕饼金销商100强、2021中国卡通玩具食品金销商50强、2021中国糖果喜铺金销商25强、2021中国糖果零食电商金销商25强等多个行业榜单正式发布。300家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渠道细分领域的经销商同台获得表彰,将全食展掀起了最大高潮。

 

9月27日上午,2021秋季全球高端食品新品发布会、2021中国休闲食品与包装创新大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次第举行。吸引了上千位食品专家、企业家及高管、食品经销商和供应商等参会与互动,现场气氛燃爆。据了解,本届新品发布会延续了以“美女与美食”为标志性的品牌符号,现场发布了包含高端食品、进口食品、潮流食品、休闲食品、乳品饮料等行业企业的上百款年度新品,看点十足。六位美女模特携新品在 T台上行云流水,尽情展示新品。主持人现场解说,灯光、音乐,美食、美女,将现场氛围彻底引爆。巨大的商业机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呈现到专业买家和观众眼前。在 2021中国休闲食品与包装创新大会期间,全食展组委会主任王海宁、紫珊营销创始人张宇征、上海爱哆哆实业有限公司CEO特别助理山露,汤臣杰逊品牌咨询品牌总监董艳,从产品设计、包装趋势、视觉设计等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令人解渴。

 

 

9月28日16点,为期3天的2021秋季全球高端食品展览会暨中国糖果零食展览会(全食展第一期),在宁波落下帷幕。全食展第二期,即“2021秋季中国冰淇淋冷食展览会暨中国高端生鲜食材展览会(中冰展)”,将于10月8-10日再次启航。规划展出面积3.5万平米,预计参观观众3.5万人次。2021 秋季中冰展,将同期举办“2021中国冰淇淋与冷冻食品营销论坛(秋季)”、“2021秋季中冰展金销商大奖颁奖礼”、“2021秋季中国冰淇淋与冷冻冷藏食品年度新品发布会”等活动。同期发布,2021中国冰淇淋冷食金销商100强榜单。超过45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冰淇淋、冷冻冷藏食品与生鲜食材企业,将再次汇聚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