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9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1.3%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时代讯网

 

 

 

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9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1.3%,处于荣枯线以上,进入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9月份市场总需求有所增加,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增加”的比例为27.8%;“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7.2%;“减少”的比例为25.0%。

 

9月份线上集客量与线下集客量有所增加。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8.3%;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理人比例为26.6%。

 

9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增加,认为“增加”的比例为24.3%;认为“下降”的比例为22.9%。9月份收购价格与销售价格均有所上涨;认为收购价格“上涨”的经理人比例为27.8%;认为销售价格“上涨”的比例为22.2%。二手车经理人认为9月份的经营状况一般,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经理人比例为65.1%。

 

总体来看,9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增加,库存进一步降低,收车价格和售车价格均有上涨,二手车市场经营情况表现一般。

 

在接受调查的二手车商中,有两成认为2021年9月份资金周转速度增长10%以上,同时有八成的经理人预计10月份资金周转情况将比9月份增长10%以下。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10月份由于国庆长假集客和交易均会受影响,现阶段车源紧张,收车成本增加,交易价格增长,对实际成交量将带来一定影响。二手车经理人对2020年10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信心指数为50.4%。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