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饮 > 正文

2021“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开幕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时代讯网

 

 

 

11月24日,随着“2021北京国际茶业展·2021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21线上惠民消费节”启动仪式在云端的隆重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21“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正式启幕。本次活动通过“云端开幕、线上参与”的云模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以“线上推广、线上促销、线上交易”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风险,促进线上茶叶流通消费的繁荣。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23日。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中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先后代表主办双方致辞。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代表地方协会致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吴裕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代表参展企业发布《诚信宣言》。

 

王庆会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和全球经济形势衰退的不利影响,中国茶产业依然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定力和韧劲,产量产值等多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茶叶种植面积、茶叶总产量和消费量稳居世界第一。同时,作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茶产业的兴旺真正实现了富农惠农,在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茶叶日益多元的营销渠道和消费方式,茶叶爱好者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线下消费,飞速崛起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成为茶叶消费的新渠道”。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本次线上茶博会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小程序与“西城消费”公众号同步上线,这是主办双方首次联合举办“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通过展览展示、宣传发布、洽谈推介、消费互动等方式,全面展现中国茶产业的精神风貌。

 

作为中国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兼具国际性、权威性的茶业交流平台,北京“两展一节”已经成为首都人民必不可少的茶叶盛“宴”,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交额连年攀升。尽管2021“两展一节”暂时移步线上,但是精彩程度依然不减,十余场精彩纷呈的直播,百余家线上茶叶品牌以及各种茶百科干货知识分享,可弥补广大消费者无法亲临线下会场的遗憾,让人在方寸之间,看茶品之丰,观品牌之众、赏文化之美、受健康之益,从而领略中国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统筹发展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