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两岸共话温情与沧桑 舞台剧《寻味》3月23日在京首演

2023年3月14日   来源:时代讯网

 

 

 

3月13日,两岸题材舞台剧《寻味》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据介绍,该剧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出品,已获准立项为2022年重点宣传项目。该剧入选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也将作为“两岸中华文化峰会”的预热首演剧目,将于3月23-26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与观众见面,共同感受历史沧桑与命运沉浮。

 

 

该剧由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担任总策划,当代著名剧作家、电影导演、教授龚应恬及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李宗熹联合编剧,李宗熹担任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王辛刚担任舞美视觉总监、“舞台魔法师”黎仕祺担任舞台设计顾问。汇集了两岸优秀的演员,中国台湾影视男演员李志希、知名演员曾黎、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王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唐丽华等合作演出。

 

据悉,该剧创作过程历时近两年,召开多次专家研讨会,易稿十余次,历经半年排练及精心打磨。主题曲《原汤》由周治平作曲、谢岱桦作词为该剧量身打造,由江念庭演唱。

 

《寻味》故事讲述1987年,隔绝38年后的海峡两岸之间开启“三通”往来。72岁的李金标是当年国民党第177师北平团的一名老兵。老兵们纷纷返乡探亲,而年少时期在北京胡同里成长的李金标,却迟迟不归。直至1992年夏末,他突然带着儿子李光启、儿媳杨淑萍与长孙李明维匆匆抵京。这是一次特殊的归家。在历史长河中,无情的岁月给分离的两岸人民留下了无穷泪水,豁裂的伤口之痛伴随了许多人的一辈子。《寻味》旨在呈现两岸一宗的母子、兄妹、朋友间在碰撞中那扣人心弦的深情。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