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旅游 > 正文

中国同中亚五国文化和旅游交流成果显著

2023年5月18日   来源:时代讯网

 

 

 

据文旅部5月17日消息,中国同中亚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将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自1992年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以来,双方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深耕厚植,成果显著,有力促进了中国同中亚五国民心相通,为中国同中亚五国友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以政府间签署的文化合作协定和年度交流计划为引领,中国同中亚五国多次互办“文化日”“文化节”活动,展现各自的传统文化底蕴和当代文化发展成果,增进各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互换高水平演出和展览,互派人员参加在中国和中亚国家举办的艺术节、艺术比赛等活动,共同提升中国和中亚国家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积极推动各类文化机构如剧院、艺术院团、博物馆、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拓展文化交流领域,提升文化合作水平。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共同努力下,双方文化交流合作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发展格局。

 

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也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方连续邀请中亚国家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积极参加在中亚国家举办的国际旅游展会,不断加强旅游机构间交流合作,促进旅游资源的相互推介。中亚国家历史文化悠久,人文风情独具特色,中国同中亚国家的旅游合作特色鲜明,互补性强,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