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司法部举办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

2023年7月7日   来源:时代讯网

 

 

 

据司法部消息, 7月3-5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左力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贡献。

 

培训班注重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对调解、司法所、安置帮教、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进行前沿性探讨。在课堂教学之外,还充分运用实践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开阔学员视野、促进学员交流、启发学员思考。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河北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促进法治(基层、调解)处处长,副省级城市司法局(基层、调解)处处长,部分市(地)司法局负责同志、司法部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促进法治局基层联系点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