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资讯 > 正文

“沈阳-芝加哥”跨境电商全货机新航线顺利开航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时代讯网

 

 

 

11月13日,由沈阳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盛大门(沈阳)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大门公司)主办的“打造开放合作枢纽地 谱写东北振兴新篇章,沈阳临空经济区空中丝路新通道(沈阳至芝加哥跨境电商全货机新航线)开航仪式”在沈阳空港物流海关监管中心顺利举行。此举标志着沈阳再次打通新的国际货运空中走廊,为沈阳再增一条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以加快对美国中东部地区航空货运战略布局,巩固沈阳东北亚航空货运枢纽地位,提高对美贸易辐射范围和运输时效。

 

 

据了解,该航线由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与沈阳盛大门公司联合运营,由国货航执飞,机型为B777-F型,满载103吨来自广东的衣服、鞋帽、手机壳等日用品和电子配件等跨境电商产品,飞往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总货值约3400万元人民币。航班稳定后,计划每周执飞三班,每月将会对美国中东部出口提供近1200吨运力,拉动地方进出口贸易超4亿元。

 

此外,由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和盛大门公司于今年4月开通的“沈阳至洛杉矶”航线从本月6日已加密至每周四班,每月将会为辽沈企业新增近500吨运力,为企业出海提供硬核保障;该航线今年已累计飞行46班次,带来物流贡献4400余吨,拉动地方进出口贸易超17.6亿元。

 

为确保沈阳至芝加哥跨境电商全货机新航线顺利通关,由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9610)批次分散,沈阳桃仙机场海关提前对预计出口货物开展摸底调研,专门成立9610出口通关保障组,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保障快速通关。

 

 

沈阳-芝加哥新航线的开通、沈阳-洛杉矶航线的加密,得益于沈阳海关、尤其是桃仙机场海关的高效监管;是国货航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央地合作与东北振兴的具体实践;是跨境电商行业引领企业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将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资源及一路创新探索出的“郑州模式”“郑州智慧”在沈阳复制推广,助推沈阳航空物流、临空经济、跨境电商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