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时尚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专场展演暨民族时装秀在大理举行

2024年3月19日   来源:时代讯网

 

 

 

文旅部消息,大理州云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专场展演暨民族时装秀日前拉开帷幕,随着三月梨花的盛开,精彩的非遗展演也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此次“力格高”专场展演暨民族服装秀,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云龙传统文化,同时助推云龙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力格高”,是一种独特的白族传统舞蹈,无音乐伴奏,通过舞者的身体语言和口号传递情感和故事。此次展演不仅展示了“力格高”的艺术魅力,也带出了一场民族服装秀,展示了云龙县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服饰和当地纺织、服装制作的精湛技艺,这不仅提升了民族服装的市场知名度,也带动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促进了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当地的文化生活,也为云龙县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通过展示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龙县正在逐步打造成为一个文化旅游目的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云龙县将继续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通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的繁荣,让更多人了解并欣赏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