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法治 > 正文

2024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将举行

2024年4月12日   来源:时代讯网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国家疾控局、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2024年4月25日至5月1日开展第22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要内容,聚焦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此次活动以“坚持预防为主,守护职业健康”为主题,将于2024年4月25日至5月1日举行。届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国家疾控局、全国总工会将联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省济南市联合举办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