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五部门部署举办2024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24年4月17日   来源:时代讯网

 

 

 

教育部消息,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深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教育部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全国总工会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举办2024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活动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教育、宣传、文化和旅游、工会、老龄工作系统资源优势,推动央地联动,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地方特色,激发全民参与,开辟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新路径,推动各地错时开展,在全国层面形成“周周有活动、省省有特色”,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坚持动员社会各方参与、注重激发学习热情、坚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推动数字学习。

 

此次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于2024年4月至12月初,按照前期与各地沟通情况,“一省一周”统筹安排各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贯穿全年。届时将创新开展特色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常规学习活动,开展“百姓学习之星”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开展“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巡展活动,数字赋能全民学习。

 

 

 

 

 

(责任编辑  T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