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新闻发布会暨筹备会在俄罗斯举行

2018年9月3日   来源:时代讯网

 

近日,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俄中商务园、圣彼得堡市政府中小企业发展局主办,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俄罗斯分会、圣彼得堡Travel新闻社、消费者市场委员会企业发展和支持中心、俄罗斯天然气集团、俄中文化研究中心、圣彼得堡中医研究院、俄罗斯华妇联、俄罗斯凤凰传媒协办的“共话新时代・共建新未来”—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新闻发布会暨筹备会由“丝路对话”创始人、新丝路促进会常务会长、秘书长崔一婷带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隆重举行。

 

 

为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把“对话”当黄金法则用起来,营造中华文明和俄罗斯文明交流互鉴的环境,以丝路沿线城市对话的方式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团结,为中俄两国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为陕西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将于2018年12月在陕西西安隆重举办。届时,有国内外千余位政商精英来到西安,将举行企业招商、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以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实现共商、共建、共享,让不同文明互鉴共荣,让世界各国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共建美好家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圣彼得堡市政府中小企业发展局主席、消费者市场委员会企业发展和支持中心主任费拉基米尔

 

圣彼得堡市政府中小企业发展局主席、消费者市场委员会企业发展和支持中心主任费拉基米尔讲到“丝路对话”以文化为媒介帮助企业家长远发展,为企业的对外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通道,促进中俄两国企业在经济、文化、贸易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中俄贸易合作的不断发展不仅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成为当今世界倡导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希望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新丝路。

 

“丝路对话”创始人、新丝路促进会常务会长、秘书长崔一婷

 

“丝路对话”创始人、新丝路促进会常务会长、秘书长崔一婷讲到,“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是中俄两国“民心相通”的对话;是两个国家友谊的对话;是两个历史文化古都的对话;是新时代下两个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对话;是“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对话;是中国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工商企业界、经济贸易界、民间组织等全方位多纬度的对话;是两国友谊在城市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具体落实的对话;将为陕西和圣彼得堡招商引资及发展打造金色桥梁和稀缺价值平台,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从而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

 

圣彼得堡Travel新闻社长Mikhail Furman

 

圣彼得堡Travel新闻社长Mikhail Furman 讲到:丝路对话以文化为引领,是历史文化的互通,圣彼得堡有100多个剧院、博物馆。要充分利用媒体通过传播先行、整合传播、在地化传播、差异化传播等传播策略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文化发展提供更具广度和深度的专业化推广与传播服务,促进文化旅游,推进旅游友好城市建设。

 

俄中商务园副总裁沃龙科夫·谢尔盖·谢尔盖耶维奇

 

俄中商务园副总裁沃龙科夫·谢尔盖·谢尔盖耶维奇表示非常欢迎“丝路对话”创始人崔一婷女士及一行人员的到来,很高兴能一起参与“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他说“丝路对话”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企业国际化发展,为企业的对外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通道。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也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国际化城市。“丝路对话”为圣彼得堡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共享共建提供了历史机遇。

 

俄罗斯俄中商务园副总裁、俄罗斯乌拉尔森工集团副总裁伊戈尔

 

俄罗斯俄中商务园副总裁,俄罗斯乌拉尔森工集团副总裁伊戈尔致辞。СТРАУТМАН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他表示将大力支持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举办“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俄罗斯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长期和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进行合作、沟通,在俄罗斯众筹建了秦始皇大饭店,还有很多项目正在筹备。今后,希望中国陕西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在多层次、多领域加强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崔一婷女士就“丝路对话”系列活动进行多方面的阐述,协会在发展历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推出“丝路对话”,以文化为引领,以对话为途径,以项目为抓手,以落地为目标,以塑造中国国际品牌为宗旨,助推企业国际化进程,走出去、引进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同时此次新丝路促进会副会长单位陕西筋骨堂药业有限公司、陕西呈霖医药有限公司产品项目入驻俄罗斯。

 

“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是宣传的大通道,是招商的大通道,是国际国内项目优选的大通道,是整合国际国内资源的大通道,俄罗斯代表表示通过“丝路对话”希望与中国达成更多项目上的合作交流,将俄罗斯更多的产业项目拓展到中国,并与中国企业达成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助力两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