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9月11日   来源:时代讯网

 

 

由ITIA艾蒂亚机构主办,横店影视城公司、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博雅方略文旅集团、苗夫控股有限公司、夏岩集团、跃狮集团等协办的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年度盛会 “2018第八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暨首届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9月6-8日在号称“中国好莱坞”的浙江横店举办。9月7日,《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2018第八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开幕式后举办。

 

 

作为大会的五大论坛之一,设立的这个品牌是艾蒂亚机构自创办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之后又一个新的举措,随着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观念的转变,艾蒂亚机构也要从单纯的旅游行业提升到文旅行业来看待这个问题。这个主题论坛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创办,论坛上,除了安排文化和旅游两个行业的企业家和学者专家做主题发言外,还特意安排了三个“大咖面对面”环节。

 

“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不光是政府层面的机构改制和变化,实际上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这也是中国目前城镇化从55%到未来75%产业真正的内在需求。”论坛主持人艾蒂亚智库秘书长、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李涛在开场时表示,文化旅游融合论坛是中国目前产业机制改革下,民间第一次正式的非常隆重的大会,希望这次大会能够把对行业的认知和对行业的研究沉淀,好的成功经验和未来行业发展的展望带到论坛当中、带到平台当中,用民间专业平台聚集起来的力量来积极推动行业未来健康繁荣的发展。也希望未来的发展路径是健康可持续的,即有匠人的情怀,又有艺术家和文人的灵,同时还要有产业者的智慧和逻辑。如果项目在这三个方向上能够结合得好,未来文化旅游产业和相关其他产业更广阔发展的产业空间会取得很好的成就。

 

 

论坛上,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横店集团资深副总裁、横店影视城项目操盘人殷旭,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博雅方略文旅集团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博导窦文章,艾蒂亚智库专家、铁汉生态集团副总裁廖仲仁,著名作曲家、多元文化人、亚洲艺术家联盟执委会执行主席郭洪钧一一发表了讲话。

 

 

 

 

 

 

 

(责任编辑   丁延海)